台灣網

臺媒關注大陸城市強勢旅遊影響力 全球瘋遊大陸

來源:台灣網

2017年10月28日 10:35:00A

臺媒關注大陸城市強勢旅遊影響力 全球瘋遊大陸

  臺媒關注大陸城市強勢旅遊影響力,全球瘋遊大陸。(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10月28日訊 據臺灣《旺報》報道,世界旅遊和旅行者協會(WTTC)日前發佈城市旅遊及影響報告,顯示世界10大發展最快的旅遊城市全在亞洲,大陸就包辦了6個城市;值得注意的是,位列前5名城市全由大陸包攬。而上海的旅遊業産值(GDP),更以302億美元的規模,獨佔鰲頭,居全球第一。

  美媒報道,根據世界旅遊和旅行者協會近日報告顯示,世界進步最快的旅遊城市榜首為重慶,其次為廣州、上海、北京與成都,大陸包辦了前5名,深圳旅遊産值增速也進入前10。該協會預測,未來10年,亞洲城市將成為旅遊業發展的前沿陣地,尤其是中國城市。

  重慶為世界增長最快的旅遊城市榜首,旅遊業産值增長率每年達14%。緊隨其後的廣州,增長率為13.1%。報告指出,中國大陸經濟的強勁增長,是這兩大城市旅遊增長的深層原因。該協會主席兼首席CEO Gloria Guevara表示,我們在這些地區看到兩位數的增長速度,令人印象深刻。大陸游客的崛起,不僅使其他國家和地區旅遊業和零售業收益,國內的旅遊市場也非常龐大。

  復星集團高級副總裁Jim Qian也表示,中國大陸旅遊業的興旺主要歸功於經濟的富裕和中産階層收入群體的壯大,該群體在2002年時僅佔總人口數的4%,而目前,這一數字為31%。

責任編輯:黃曉迪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