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紀念《告臺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徵文啟事

來源:台灣網

2018年12月31日 09:37:00A

  台灣網12月31日北京訊  1979年1月1日,全國人大常委會發表《告臺灣同胞書》,鄭重宣示了爭取祖國和平統一的大政方針和有關政策,標誌著中央對臺方針政策的重大發展,是指導兩岸關係發展的歷史性文獻。2019年1月1日是全國人大常委會《告臺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為紀念這一重大事件,國務院臺辦、人民日報社共同舉辦徵文活動。

  徵文主題:結合自己的親身經歷,講述40年來發生在兩岸同胞間的動人故事,總結40年來兩岸關係發展取得的成果和經驗,宣傳中央對臺方針政策,特別是新時代發展兩岸關係的新主張,鼓舞兩岸暨港澳同胞、海外僑胞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共同奮鬥。

  活動時間:2018年12月31日至2019年1月31日。截稿時間為2019年1月23日。

  徵文形式:議論文、記敘文均可,每篇一般不超過1500字。

  投稿請寄:人民網郵箱 tw@people.cn

       台灣網郵箱 cross40@126.com

  歡迎踴躍投稿。優秀徵文將由人民日報、人民日報海外版、人民網、海外網、兩岸關係雜誌社、台灣網選擇刊登。

  徵文結束後,由專家組成評委會評出一、二、三等獎和優秀獎,頒發證書及獎金。(完)

責任編輯:李寧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