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兩岸新媒體大陸行活動引關注 #兩岸e眼#話題登微博熱搜榜首

來源:台灣網

2018年11月02日 16:25:00A

#兩岸e眼#話題登微博熱搜榜首

  台灣網11月2日訊  歷時17天的“首屆海峽兩岸網路新媒體大陸行”聯合報道活動將於今天在深圳圓滿收官。半個多月來,來自兩岸70多家網路新媒體的128名記者組成聯合報道團,歷經7個省市10個城市,將近200個採訪點,從經濟、科技、文化、民生等多角度立體報道大陸改革開放40年發展成就,引發兩岸網友廣泛地討論和互動。活動的微博話題“兩岸e眼”一度登上新浪微博新時代熱搜榜榜首。

  本次報道活動以“改革開放40年”為主題,以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為副線,進行了廣泛的、立體的、全景式的採訪。10月18日,活動在北京正式拉開帷幕,此後依次前往天津、上海、昆山、寧波、廣州、東莞、深圳等地採訪。兩岸新媒體記者們以兩岸網路新媒體作為主要的傳播平臺,用直播、圖文、短視頻、H5等各種不同的新媒體方式,把採訪中一些感人的故事、動人的情感傳播出去,生動活潑地講出了有態度、有溫度、有情感的一段段兩岸之間的佳話。

  活動微博話題“兩岸e眼”開設以來,熱度不斷增加,閱讀量已達2億,話題討論量達12.7萬。網友紛紛留言“改革開放四十年,臺胞也身處大陸發展的時代浪潮”“希望臺胞能早點坐上祖國發展的快車”“臺灣同胞也是中國的一部分,中國騰飛必須要帶上”“感恩過去,感恩現在,感恩未來”。

  國臺辦新聞局局長馬曉光對本次活動作出高度評價,他表示,通過深度細緻的採訪,從不同的角度展現出了大陸改革開放40年來取得的成就,充分反映了兩岸同胞在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中實現了“互利雙贏”,給兩岸同胞帶來福祉這一個基本的事實,這樣一次採訪,在兩岸新聞交流歷史上,它的跨度之大、規模之大、時間之長、採訪內容之深入細緻,都是前所未有的。相信兩岸同胞的故事一定會越講越好!(完)

責任編輯:李寧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