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2018海峽科技論壇現場簽約5個臺資合作項目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9月20日 16:29:00A

  2018海峽科技論壇現場簽約5個臺資合作項目。(台灣網 張亞靜 攝) 

  台灣網920日海口訊 (記者 張亞靜)以“科技互聯兩岸 創新共用未來”為主題的2018海峽科技論壇20日上午在海口開幕。會上,現場簽約5個臺資合作項目,內容涉及人工智慧、醫療健康、教育、金融服務等領域。

  簽約的5個臺資合作項目分別為:臺灣成大經營管理學苑首批創業項目入駐海南生態軟體園合作協議、海南大學與臺灣佛光大學簽訂學術交流備忘錄、海南生態軟體園與臺灣17創聯盟開展兩岸科技創新青年創業合作協議、海口市衛計委與保吉生化學股份公司合作框架協議以及海峽兩岸(海南)經濟融合發展服務中心三方戰略合作協議。

  全國政協常委會委員、致公黨中央副主席閆小培,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苻彩香參加簽約儀式並致辭。臺灣新黨主席郁慕明,全國臺企聯常務副會長高錦樂出席。海南省臺辦主任劉耿主持簽約儀式。

  苻彩香指出,長期以來,海南與臺灣在農業、醫療、海洋等方面開展了大量合作,臺灣蓮霧、芒果、番木瓜等優勢品種及先進的農業生産技術早已在海南推廣,臺商投資成為海南省農業産業化的重要動力。

  苻彩香表示,今天,一批優秀的瓊臺合作項目、優勢企業落地項目在本次論壇上簽約,如臺灣成功大學創業項目入駐海南生態園等,將促進瓊臺科技産業合作更上一層樓。希望這批簽約項目能加快實施,成為海峽兩岸人民互利共贏的典範。

  2018海峽科技論壇由致公黨中央、海南省政府主辦,中華人民共和國科學技術部、中國科學技術協會支援,海南省委臺辦、海南省科技廳、致公黨海南省委會、海口市政府、澄邁縣政府承辦,海南省發改委、海南省商務廳等單位協辦。

  據悉,海峽科技論壇是經中央臺辦批准,為推動海峽兩岸科技交流合作,增進海峽兩岸民眾福祉和同胞感情所創辦的高層次論壇。從2010年至今,已先後在福建、廣東、江蘇、山東、上海、浙江等省(市)舉辦六屆。(完)

責任編輯:張亞靜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