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海峽兩岸博覽會再次亮相濰坊 打造臺灣風情嘉年華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9月03日 22:15:00A

  海峽兩岸博覽會展館外場。(台灣網 趙苗青 攝)

  台灣網9月3日濰坊訊 (記者 趙苗青) 9月1日,恰逢週末,海峽兩岸博覽會一開幕便迎來人潮高峰。作為第24屆魯臺經貿洽談會的“重頭戲”之一,海峽兩岸博覽會共設智慧製造、大健康、文化創意、特色食品、臺灣縣市主題展等五大展區,吸引超200家臺資企業、1000名臺灣客商參展,展出面積總計5萬平米。

  傳統美食是一個地方文化、自然、歷史的濃縮。記者來到博覽會現場,看到蚵仔煎、大腸包小腸、深海章魚腳、阿里山肉串、海鮮鮑魚卷等各色美食,讓人食指大動、口水直流,商家們紛紛拿出看家本領熱情招攬客人。臺灣美食作為中華美食的一部分,深受大陸人民喜愛,臺灣小吃也一直是海峽兩岸博覽會最受市民關注的展區之一。本屆海峽兩岸博覽會,將臺灣夜市文化與美食小吃進行了有機融合,以獨特的士林夜市文化主題展,將臺灣美食文化帶到魯臺會現場,打造最貼近大眾生活的“舌尖上的臺灣”。

  文創交流仍是本屆博覽會的一大亮點。展館二層特設臺灣文創展區、絲路傳承民間工藝品博覽會、山東省民俗文化博覽會,集中展示兩岸文創精品。財團法人水裏蛇窯文化基金會、玲瓏窯玻璃工藝、臺灣樹藝、527陶工坊等臺灣知名文創企業亮相臺灣文創展區,重點展示傳統工藝與現代創意的有機融合。來自臺灣南投縣樹藝工坊的藝術家李永謨第一次參加魯臺會,他主打利用各種自然廢棄材的特性進行藝術創作,賦予枯樹枝、落葉等新的生命。李永謨表示,本次抱著分享自然之美的想法來到濰坊,“樹藝工坊”尊重自然的理念也受到很多濰坊市民的認可,希望借助魯臺會平臺尋找理念契合的經銷商,將臺灣的自然之美推向大陸各地。

  臺灣縣市主題展則是最具寶島風情的展區。花蓮縣由縣長傅崐萁親自率隊參展,借助魯臺會平臺與山東民眾分享花蓮之美、優質農産與觀光資源,並帶來熱情洋溢的歌舞表演,與濰坊市民互動;苗栗縣將打造“好客苗栗”展區,帶來客家特色美食與文化産品;日月潭的故鄉--南投則攜當地眾多知名茶園與濰坊市民分享各色地道臺灣高山茶。

  本屆海峽兩岸博覽會緊扣新舊動能轉換主題,還特別設立兩岸智慧製造展集中展示各種新設備、新技術、新材料、新産品,著力構建兩岸資訊化與工業化深度融合平臺。

  作為第24屆魯臺會的重要板塊,本屆海峽兩岸博覽會將持續至9月4日。據悉,第24屆魯臺會由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山東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除了海峽兩岸博覽會之外,還舉辦了8項系列專題對接洽談活動,緊緊圍繞實現高品質發展這一主題,進一步提升魯臺經濟、文化合作水準,深化魯臺民間交流。(完)

  臺灣少數民族帶來熱情洋溢的歌舞表演,與濰坊市民互動。(台灣網 趙苗青 攝)

  臺灣南投縣樹藝工坊藝術家李永謨向記者展示他的藝術作品。(台灣網 趙苗青 攝)

  臺灣文創精品參展海峽兩岸博覽會。(台灣網 趙苗青 攝)

  臺灣文創精品參展海峽兩岸博覽會。(台灣網 趙苗青 攝)

  臺灣文創精品參展海峽兩岸博覽會。(台灣網 趙苗青 攝)

  臺灣文創精品參展海峽兩岸博覽會。(台灣網 趙苗青 攝)

  臺灣士林夜市美食亮相海峽兩岸博覽會。(台灣網 趙苗青 攝)

  海峽兩岸博覽會現場。(台灣網 趙苗青 攝)

  兩岸翰墨緣——臺北濰坊(臨朐)書法展亮相海峽兩岸博覽會。(台灣網 趙苗青 攝)

責任編輯:趙苗青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