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第三屆京臺青年創新創業大賽總決賽開幕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7月09日 19:50:00A

  第三屆京臺青年創新創業大賽總決賽開幕。(台灣網 張玲 攝)

  台灣網7月9日北京訊(記者張玲)9日上午,2018第三屆京臺青年創新創業大賽總決賽在北京開幕。北京市臺辦副主任于鳳英、北京臺協會長章啟正、北京創業孵育協會理事長秦君、中華創業育成協會副理事長楊始季、臺灣中華大學校長劉維琪等出席開幕儀式。

  由北京臺資企業協會發起,聯合北京創業孵育協會、臺灣中華創業育成協會共同主辦的“2018第三屆京臺青年創新創業大賽”自2月25日啟動報名以來,受到了社會各界熱烈關注。5月25日、6月8日、6月13日,北京和臺灣賽區分別舉行了三場復賽,最終共50支優勝團隊入圍總決賽,其中大陸團隊17支,臺灣團隊33支。

  入圍決賽的團隊分為前沿科技組與文創體育組兩個組別,于9日、10日進行現場路演,並評選出大賽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最佳新創獎、最具人氣獎。兩組的前五名共10個團隊將直通2018丹麥創意産業杯(Creative Business Cup)中國區總決賽。大賽還設置了突出貢獻獎、最佳組織獎、優秀組織獎、先進個人獎等,以表彰為大賽做出貢獻的機構和個人。

  據悉,京臺青年創新創業大賽始於2016年,旨在促進京臺青年合作創新創業,為臺灣青年來京發展搭建平臺。大賽現已成為島內參賽團隊最多、兩岸影響最大的涉臺青創賽事。目前已有近20組優秀參賽團隊落戶北京並累計拿到近億元投資。(完)

  

  參賽團隊進行現場路演。(台灣網 張玲 攝)

責任編輯:韓靜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