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臺資高地昆山為臺青紮根大陸“牽線搭橋”

來源:新華社

2018年06月27日 08:34:00A

  新華社南京6月26日電(記者何磊靜)記者從江蘇昆山市臺辦獲悉,昆山臺協青年會日前成立一新組織“創社”,旨在幫助臺灣青年快速融入大陸。

  據了解,“創社”將以創新、創造、創業為主旨,針對昆山臺協青年會內的創業家、接班人、管理人三類人群,開展學習交流活動、提供相關服務,幫助臺青更好地創新創業,為其紮根昆山打下基礎。

  昆山臺協青年會會長陳語歡表示,2018年是青年會成立十週年,該組織一直以來都在為在昆臺青提供認識、學習、交流、溝通的機會,助力臺青共建互信友好的資源平臺,增進在昆臺資企業家第二代、年輕臺幹、青年創業家之間的聯繫、交流和互助。

  “臺青會為臺灣青年提供免費資源,讓青年與青創平臺對接,提供免費法律諮詢、公司成立對接等服務。同時也是來昆實習大學生或外派臺青融入昆山的快速通道。”陳語歡説。

  在昆山兩岸青年創業園內,匯集了50多家優質企業,為創業臺青、雙創企業提升創業附加值,併發揮類似“牽線搭橋”的功能。

  “除了良好的創業氛圍和一條龍創業服務外,青創園還提供了工商註冊、財稅顧問、專利服務、法律諮詢、人力資源等專項服務,為我們臺青創新創業提供了實實在在的便利。”昆山漢升達傳動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葉駿紳説。

  據昆山市臺辦介紹,目前該市已擁有臺企4900多家,臺資總額達590億美元,10余萬台胞在此安居樂業。為落實好“31條惠臺措施”,為臺灣同胞在大陸學習、創業、就業、生活提供與大陸同胞同等待遇,昆山將持續為廣大臺灣青年來大陸實習就業、創新創業搭建平臺、優化環境、提供便利。

責任編輯:張曉靜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