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臺業者:陸客不來 臺灣中南部花東等地根本“等嘸人”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6月22日 10:00:00A

 

  北市西門町是島外觀光客必遊景點。(圖片來自臺媒)

  台灣網6月22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蔡英文當局上臺後陸客大量消失,雖説有東南亞客源遞補,但揭開實況卻慘不忍睹。旅遊業透露,臺當局開放東南亞國家免簽,卻不限定地區,結果客源只在臺北遊玩消費,中南部、花東根本“等嘸人”,這是臺當局很嚴重的錯誤。

  報道説,陸客赴臺大多是環島行程,不論從東線或西線出發,會到臺北、嘉義、高雄、墾丁、臺東、花蓮等地,幾乎全臺走遍。但包括日、韓、東南亞、歐美等其他國家和地區的觀光客不同於陸客7.5天行程,他們平均只待臺灣4.5天,而且多集中在臺北。

  中華優質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李奇岳指出,非陸客的觀光客有8成只玩臺北市,最多再去野柳看女王頭,以及到九份。如果問臺北西門町業者,他們覺得就算陸客沒來,也有泰國、菲律賓、香港、日本的客人,旅館住房率還是很高,所以沒什麼感覺。可是中南部和花東就摔得很慘,原本陸客不見了,補充的客源也沒進來,這對於中南部、花東的影響特別深,包括高雄、墾丁也是如此,從蔡當局上任以來就不是很理想,140萬陸客消失是很重要的問題所在。(台灣網 娟子)

責任編輯:郭碧娟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