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海峽兩岸神農炎帝文化高端論壇在山西晉城舉行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5月24日 15:35:00A

海峽兩岸神農炎帝文化高端論壇兩岸嘉賓對話(台灣網 王文英 攝)

  台灣網5月24日晉城訊 (記者 王文英)5月23日上午,以“神農炎帝文化與新時代”為主題的海峽兩岸神農炎帝文化高端論壇在山西省晉城市舉行。中華炎黃文化研究會首席顧問、中共河南省委原書記徐光春出席並進行主旨演講,省政協副主席席小軍和來自臺灣的新黨主席郁慕明出席並先後致辭。

  席小軍在致辭中説,舉辦這次活動,就是希望大家能共同深入挖掘、弘揚傳承和闡發神農炎帝文化,讓神農炎帝文化真正活起來、傳下去,不斷推動海峽兩岸人文交流,增進兩岸民眾情感聯繫。他表示,要進一步打造炎帝文化品牌,講好山西故事,傳播山西聲音,展示山西形象,進一步擴大”華夏古文明、山西好風光”的影響和效應,為山西經濟社會高品質轉型發展提供強有力的支援。郁慕明説,研究炎帝文化,要從神農炎帝身上體現出來的研究精神、求真精神和犧牲精神方面去挖掘。海峽兩岸同胞都要承擔起文化傳承的責任,給下一代中華兒女帶來和平與和諧,為海峽兩岸同胞共圓中國夢提供強大助力。

  會上,中華炎黃文化研究會授予高平”神農炎帝文化研究基地”牌匾,並對全球徵集的拜祖文進行頒獎。徐光春等與會專家學者和研究人員圍繞炎帝文化進行了主旨演講,共同研討了神農炎帝文化的豐富內涵,深入挖掘了新時代神農炎帝文化的新精神、新價值。

  此次論壇由中華炎黃文化研究會、臺灣中華海峽兩岸炎帝神農文化交流協會、臺灣中華神農大帝協進會、高平市炎帝文化研究會共同主辦,旨在深入挖掘神農炎帝文化的深邃內涵,深度詮釋新時代神農炎帝文化的新精神、新價值,深刻把握傳承弘揚神農炎帝精神的重大意義,促進全球炎黃子孫的文化自覺和文化自信,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和世界和平與發展提供智力支援和精神動力。(完)

責任編輯:李寧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