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柯文哲就“兩岸一家親”先道歉後澄清 國臺辦回應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5月16日 10:18:00A

  台灣網5月16日北京訊 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今天上午10時在國臺辦新聞發佈廳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國臺辦發言人安峰山主持本次新聞發佈會。

  臺灣中天電視臺記者:請問您對於最近臺北市長柯文哲就“兩岸一家親”道歉,後來又澄清這件事情有什麼看法?另外,蔡英文即將就職滿兩週年,請問大陸方面還在等她的答卷嗎?她之前接受採訪的時候説,是有“九二會談”這個事實存在,但是對“九二共識”不能讓步,請問您對此有什麼回應?

  安峰山:您的兩個問題,第一個問題,此前國臺辦發言人已經對外作了表態。我們也注意到,最近柯文哲先生接受專訪的相關言論,在島內引起了很多爭議。我們説過,任何挑撥和製造兩岸同胞對立的圖謀,都是不可能得逞的。同時,拿兩岸同胞的親情福祉做政治文章,也是不得人心的。

  關於你的第二個問題,從2016年“520”以來,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破壞了兩岸的共同政治基礎,放任縱容“去中國化”、“漸進臺獨”,阻撓限制兩岸的交流合作,造成當前兩岸關係的緊張對立,責任在臺灣方面,兩岸同胞對此都是堅決反對的。面對當前兩岸關係這樣一個複雜嚴峻的局面,我們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和遏制任何形式的“臺獨”分裂圖謀和行徑,持續擴大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會繼續努力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紮實推進祖國和平統一的進程。(台灣網 娟子)

責任編輯:郭碧娟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