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周寧在“臺商走電商”創新發展交流會上的致辭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5月08日 14:13:00A

  

  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助理周寧出席“臺商走電商”創新發展交流會並致辭。(台灣網 張亞靜 攝)

  在“臺商走電商”創新發展交流會上的致辭

  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助理周寧

  (2018年5月8日)

  各位臺商朋友、各位領導、各位嘉賓:

  大家上午好!

  一年前,“京東﹒臺企名品館”上線,啟動了“臺商走電商”、臺企産品網路行銷的直通車。一年後的今天,我們匯聚宿遷共同探討“臺商走電商”創新發展,為這趟專屬廣大臺商臺企的直通車走得更穩、更快、更遠注入新動力。我代表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對交流會的舉辦表示熱烈祝賀!對各有關方面為此付出的辛勞表示衷心感謝!

  一年來“臺商走電商”令世人矚目,收穫了模式新、成效好、意義大的美譽。我們緊扣助推臺企産品打開內銷通路、臺企轉型升級持續發展,把新産業、新業態、新機遇與廣大臺商發展新需求結合起來進行了有益探索。“京東﹒臺企名品館”運營有序,合作各方權責利更加明晰,臺企産品直接進入內銷市場供應鏈不斷延伸,大陸消費者越來越便捷購買優質臺企産品,各有關方面也越來越傾力支援和投入。這趟直通車的知名度不斷提升,外溢效應持續顯現,實際業績更是節節攀高。江蘇省、宿遷市各有關方面,北京、上海、天津、廣東等省市臺辦,京東集團公司、全國臺企聯、各地臺協等單位,為此傾注了智慧和心血,開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我們要再次向大家表達敬意和感謝!

  各位嘉賓:

  今年4月10日,習近平主席在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開幕式上高度評價中國改革開放40年來取得的輝煌成就,鄭重宣告國家全面深化改革、擴大開放的重大戰略舉措。習近平總書記還在會見與會臺灣嘉賓時指出,在中國改革開放的浪潮中,兩岸同胞砥礪前行,同舟共濟。祖國大陸的發展,功勞簿上要記臺胞臺企一筆。我們要全面貫徹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對臺大政方針,在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新征程中,牢固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臺獨”分裂活動,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我們要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率先同臺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機遇,全面落實臺灣同胞、臺灣企業在大陸享有同等待遇等政策措施。

  展望“臺商走電商”的發展,可謂環境好、基礎好、前景好。我們希望各方抓住機遇,爭取“臺商走電商”能夠不斷擴大規模、提升水準、增長效益。

  一要開枝散葉,不斷延伸“臺商走電商”的連結渠道。有“京東”電子商務平臺作依託,各方合作潛力和空間很大。要把各類符合條件的臺商臺企網路銷售店、實體零售店和臺企工廠等線上線下串連起來,主動和跨境電子商務平臺開展合作,爭取早日把優質臺企産品銷售到臺灣島內,銷售到“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讓地球村的廣大消費者分享兩岸同胞的發展成果。

  二要聚合資源,形成支撐“臺商走電商”的內生動力。有龐大的臺商隊伍和近150家臺協做後援,臺企産品厚積薄發、生機無限。要借助國家網路強國戰略,在各地黨委和政府的支援幫助下,促進臺企轉型升級,讓實體經濟與網際網路、大數據、人工智慧深度融合,加快製造業、農業、服務業數字化、網路化、智慧化發展進程,共同做大做強中華民族經濟。

  三要打造品牌,樹立“臺商走電商”普惠大眾的好口碑。有了一個“臺商走電商”的良好願望,才成就了“京東﹒臺企名品館”的一段創新佳話。讓我們共同努力,使每一位消費者網購到每一件稱心如意的臺企産品,都能想到敢為人先、善盡社會責任的臺商群體,想到承載踐行“兩岸一家親”理念、促進兩岸同胞互利合作的京東電商平臺,想到經濟社會快速發展、臺商臺企踴躍匯聚的繁華江蘇、生態好人更好的美麗宿遷。

  最後,祝“臺商走電商”創新發展交流會取得圓滿成功!祝各位朋友、各位嘉賓身體健康、事業順達、家庭幸福!謝謝大家。

責任編輯:王怡然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