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李克強:不能容忍任何“臺獨”的企圖、主張和行徑

來源:新華網

2018年03月20日 13:13:00A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三樓金色大廳會見中外記者並回答記者提出的問題。

  3月20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三樓金色大廳會見採訪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中外記者並回答記者提出的問題。(台灣網 何建峰 攝)

  3月20日上午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閉幕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三樓金色大廳會見採訪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中外記者並回答記者提出的問題。

  臺灣東森電視臺記者:我們知道近年來由於種種原因,兩岸關係充滿著嚴峻的挑戰,前景令人擔憂,我的問題是面對這樣的形勢,大陸未來還要怎樣維護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以及如何維護兩岸同胞的福祉?謝謝。

  李克強:保持兩岸和平發展,這是兩岸民眾的福祉所在,我們會堅定按這條路走下去。我們對臺灣同胞一直在考慮怎樣為他們到大陸來工作、學習、生活,創造同等的待遇,因為我們是一家人。正因為我們同屬於一個中國,那就不能容忍任何“臺獨”的企圖、主張和行徑,也不能允許外國勢力打“臺灣牌”,這會給兩岸同胞、給兩岸關係都帶來困難。我們願意和認同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的臺灣政黨、團體開展對話、協商,共同商談解決兩岸同胞關心的問題,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最終實現祖國和平統一。這是民族大義所在。謝謝。

臺灣東森電視臺記者提問

  3月20日,臺灣東森電視臺記者提問。(台灣網 何建峰 攝)

責任編輯:郜利敏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