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首家“臺灣書店”在“媽祖故里”湄洲島啟動

來源:中新網

2018年02月04日 09:47:00A

  中新網莆田2月3日電 (許雙萍 林春盛)3日,“臺灣書店”項目在“媽祖故里”福建省莆田市湄洲島舉行啟動儀式。福建省新聞出版廣電局黨組書記、局長陳立華、莆田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吳桂芳共同揭開“臺灣書店”匾額。

  啟動儀式上,福建省新聞出版廣電局向媽祖祖廟贈大陸及閩版出版品100冊,臺灣博揚文化公司向媽祖祖廟贈送臺灣出版的媽祖文化閩臺交流的出版品100冊及向“臺灣書店”湄洲島示範店贈送閩臺交流的出版品100冊。

  “通過‘臺灣書店’將臺灣的出版物提供給大陸的讀者,特別是媽祖文化方面的書籍,包括臺灣媽祖信仰是怎樣發展的,對兩岸媽祖文化的傳播與交流貢獻很大。” 臺灣博揚文化董事長楊蓮福説。

  據了解,湄洲島“臺灣書店”是全省首家示範店,書店堅持“專業化、特色化”的經營理念,以媽祖文化為特色,主要提供“暢銷推薦”“兩岸文學名家”“兩岸民俗”“美學設計”“親子天地”等五個主題的兩岸精品圖書,同時還將不定期組織文化活動,適當展示展銷當地文創産品,努力建設成為集學習交流、聚會休閒、創意生活等功能于一體的複合式文化場所。

  據介紹,福建省新聞出版廣電局下一步將根據“政府支援、市場運作、社會參與、因地制宜”的原則,在條件成熟的省內其他臺胞生活、工作、創業聚集地區建設10家“臺灣書店”,吸引社會各界力量參與,為在福建學習、生活、就業、創業的同胞提供文化交流的新平臺。(完)

責任編輯:張曉靜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