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第十三屆“湘臺會”啟幕 首日簽約項目146.5億元

來源:新華網

2017年11月18日 08:06:00A

  第十三屆湘臺經貿交流合作會、第二屆海峽兩岸(長沙)電子資訊博覽會17日在湖南長沙開幕。開幕當天,現場簽約項目12個,總投資146.5億元人民幣。

  本次“湘臺會”和“電博會”為期三天,分別以“科技創新,合作共贏”和“兩岸攜手、智慧創新、深度融合、共用發展”為主題。經過前期洽談磋商,湘臺兩地已達成17個投資及合作項目意向,總投資205.5億元人民幣。

  據介紹,活動當日還舉行了智慧城市和智慧製造兩大分論壇,來自海峽兩岸的頂尖行業專家和企業集聚一堂,從産業和學術兩大維度共商智慧城市和智慧製造業的發展大計。

  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榮譽董事長、兩岸企業家峰會臺灣方理事長蕭萬長介紹,本次活動有200位臺灣企業家出席,表明臺灣企業家們對加強湘臺經貿合作有強烈的意願。

  “這一活動為進一步擴大兩地經濟交流合作、互惠互利帶來巨大機遇,未來湘臺雙方可利用這一平臺,尋找經濟上的互補性、契合性,共同開發新的商業模式和産業理念,創造新商機。”蕭萬長説。

  湖南省委副書記、省長許達哲表示,未來湖南將積極拓展合作領域,努力提升合作層次,進一步優化發展環境,為包括臺灣地區在內的海內外投資者提供高效、優質、便捷、規範的服務。

  第十三屆“湘臺會”由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和湖南省人民政府主辦。自2005年以來,一年一屆的“湘臺會”已成為湘臺兩地溝通資訊、尋求合作的有效平臺。(記者張玉潔)

責任編輯:張玲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