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國臺辦發佈會談兩岸開啟交流三十年:至少有四點啟示

來源:台灣網

2017年11月15日 11:47:00A

大陸臺資企業産品展銷會受到兩岸經濟界人士高度關注

   國臺辦新聞發言人馬曉光。(台灣網 郭曉康 攝) 

  台灣網11月15日北京訊 國臺辦今天舉行新聞發佈會,新華社記者提問:今年是兩岸開啟交流30週年,我們看到近期兩岸各地都在舉辦相關的紀念活動,在臺北有,廈門也有,想請問發言人,您是如何評價兩岸這30年來走過的這樣一段不平凡的歷程?對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有什麼樣的啟示意義?

  新聞發言人馬曉光表示,關於兩岸開啟交流30週年這段不平凡歷程的回顧,安峰山先生此前主持發佈會時已向大家做了介紹,你們可以查閱。在這裡,我的觀察是,如果説有什麼啟示的話,我想至少有四點啟示:

  第一,從歷史上大家可以看到,大陸方面始終是兩岸關係發展的推動者,在30年曆程中都是我們主動出臺政策、出臺措施來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當年,能夠開啟交流,也是受我們新時期和平統一政策的感召,兩岸民眾才得以打開封閉了38年之久的大門。

  第二,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兩岸關係才能順利發展,反之,兩岸關係就遭受曲折,經受波瀾。

  第三,“臺獨”始終是站在兩岸關係發展的對立面,他們無所不用其極的來干擾阻撓和反對兩岸關係的發展和兩岸民眾的交流,所以説要維護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就要共同反對“臺獨”。

  第四,再次印證兩岸一家親,兩岸同胞是骨肉兄弟,我們都是中華民族的一分子,所以兩岸民眾要交流、要合作,這是歷史潮流,無論兩岸關係怎樣風雲變幻都是阻擋不了的,而且還會繼續以沛然莫之能禦的態勢發展下去。(台灣網 韓靜)

責任編輯:韓靜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