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湖北武漢臺灣周”開幕 兩岸人士共話融合發展

來源:新華網

2017年11月08日 20:27:00A

  “湖北�武漢臺灣周”開幕 兩岸人士共話融合發展

  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副主任劉結一齣席第十四屆“湖北武漢臺灣周”開幕式並致辭。(台灣網 李寧 攝)

  由國務院臺辦、湖北省政府和武漢市政府共同主辦的第十四屆“湖北武漢臺灣周”8日在此間開幕。上千位兩岸人士歡聚一堂,共話“擴大交流、開放共用、融合發展”。

  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副主任劉結一致辭説,中國共産黨舉行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後,兩岸經貿交流活動呈現出新熱潮,廣大臺商踴躍參與,體現出大陸發展帶來的巨大機遇,體現出兩岸擴大交流合作的廣闊前景,體現出推進兩岸關係在一個中國原則政治基礎上持續和平發展的重要意義。

  他表示,要全面貫徹十九大確定的對臺方針政策和工作部署,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新形勢下推動兩岸關係不斷向前發展,需要兩岸同胞共同努力。必須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方針,努力爭取和平統一前景;必須堅定不移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毫不妥協地與“臺獨”分裂活動作鬥爭;必須繼續深化兩岸經濟交流合作,不斷增進兩岸同胞親情福祉;必須繼續弘揚中華文化,強化兩岸同胞的精神紐帶。

  湖北省委書記蔣超良致辭説,實踐充分證明,鄂臺雙方只有加強交流合作,才能增進相互了解、促進心靈契合,才能深化互利合作、擴大共同利益,才能密切手足親情、厚植同胞福祉。期待鄂臺各界以本屆臺灣周活動為新起點,進一步加強交流合作,把握髮展機遇,促進共同發展,讓鄂臺交流合作結出更加豐碩的成果。我們將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為臺胞在湖北工作、學習、生活提供更多便利。

  中國國民黨前主席、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洪秀柱表示,期盼“湖北武漢臺灣周”為兩岸民間交流建立新典範,為前來築夢的臺商、臺青提供更有利條件和更便利的學習生活環境,為兩岸人民創造雙贏,為兩岸融合奠定更厚實基礎。

  臺灣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説,感謝大陸方面為臺商提供優良投資環境,成就了許多新興企業家。總會將積極提供服務,幫助更多臺資企業和臺灣青年來大陸投資創業,維繫兩岸更緊密交流合作。

  開幕式上,還舉行了黃岡四祖寺、五祖寺海峽兩岸交流基地授牌及臺資項目簽約儀式。據悉,本屆臺灣周將簽訂各類合同、協議58項,涉及金融、電子、醫藥、食品、環保等行業和領域,投資總額461億元。

  “湖北武漢臺灣周”創于2004年,每年舉辦一屆。本屆臺灣周將持續至11日,除武漢主會場外,還在襄陽、宜昌、黃石、荊門、孝感、咸寧等地設立分會場,23項專題活動涉及經貿合作、青年互動、基層交往、文化交流等。

  “湖北�武漢臺灣周”開幕 兩岸人士共話融合發展

  中國國民黨前主席、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洪秀柱出席第十四屆“湖北武漢臺灣周”開幕式並致辭。(台灣網 李寧 攝)

責任編輯:高旭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