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大陸臺資企業産品展銷會南京開幕 臺商感慨30年發展成就

來源:台灣網

2017年11月07日 21:35:00A

大陸臺資企業産品展銷會南京開幕 臺商感慨30年發展成就

  首屆大陸臺資企業産品展銷會7日在南京國際博覽中心開幕。(台灣網 尹賽楠 攝)

  台灣網11月7日南京訊 (記者 扶海濤 尹賽楠)由兩岸企業家峰會和全國臺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主辦的首屆大陸臺資企業産品展銷會7日在南京國際博覽中心開幕。兩岸企業家峰會大陸方面理事長曾培炎、臺灣方面理事長蕭萬長等嘉賓參觀了展銷會。

  展銷會由發展成就展和企業産品展銷兩部分組成,集中展現了30年來臺商臺企在大陸的發展歷程和取得的豐碩成果。發展成就展分為“法律保障 政策護航”“敢為人先 努力打拼”“互利雙贏 共同發展”等部分,回顧了臺商臺企跨越海峽、搭乘大陸經濟發展快車、不斷發展壯大的歷程。

  作為展銷會承辦方之一的海峽經濟科技合作中心副主任王冰向記者介紹,本次展銷會四個展館面積達3.6萬平方米,來自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的583家臺資企業和數千種産品參展,涵蓋農業、電子産品、建材、家居、文創、金融等六大行業領域。

  王冰表示,本次展銷會是黨的十九大勝利閉幕後首場重大兩岸經貿交流活動,旨在協助大陸臺商轉型升級、拓展內銷市場、展現良好的社會形象,對於提振臺商在大陸紮根發展的信心,促進兩岸經濟融合發展具有積極的作用。

  臺灣冠捷科技集團總裁宣建生表示,自1990年開始投資大陸至今已27年,目睹了大陸的經濟發展成就。希望兩岸能夠優勢互補,共同發展,這是我們的“中國夢”,也可以説是冠捷的“海峽夢”。希望兩岸進一步加強交流,尤其是臺灣年輕人應多來大陸,了解大陸的發展成就。

  談到為何在1990年選擇來大陸投資,臺灣大成集團副總裁韓家寅説,當時已經感受到“大陸要起飛”的感覺。他感慨道,近30年來,看著大陸一路發展起來,“真的是與有榮焉”。

  全國臺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副會長林子凱表示,今天有幸目睹大陸臺資企業30年來的發展歷程,感受前輩們拼搏進取的精神,內心充滿了感動。

  林子凱表示,大陸擁有許多發展機遇與機會,廣大臺灣青年應該思考如何利用這樣的良好發展環境,到大陸來謀求發展。臺灣青年只要願意走出來,多看看這個世界,那麼大陸就能提供機遇和空間,相信大陸這片創業的熱土也會成為廣大臺灣青年發展的落腳點。(完)

大陸臺資企業産品展銷會南京開幕 臺商感慨30年發展成就

  兩岸企業家峰會大陸方面理事長曾培炎、臺灣方面理事長蕭萬長等嘉賓參觀了“大陸臺商臺企發展成就展”。(台灣網 尹賽楠 攝)

大陸臺資企業産品展銷會南京開幕 臺商感慨30年發展成就

  “大陸臺商臺企發展成就展”在南京國際博覽中心舉辦。(台灣網 尹賽楠 攝)

大陸臺資企業産品展銷會南京開幕 臺商感慨30年發展成就

  大陸臺資企業産品展銷會在南京國際博覽中心舉辦。(台灣網 尹賽楠 攝)

責任編輯:高旭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