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郭臺銘:兩岸聯手 誰敢説21世紀不是中華民族興盛的世紀

來源:台灣網

2017年11月06日 22:02:00A

郭臺銘:兩岸同文同祖同種 順應時代走向新篇章

  臺灣鴻海精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富士康集團總裁郭臺銘(台灣網 尹賽楠 攝)

  台灣網11月6日南京訊 (記者 盧佳靜)6日,以“兩岸産業融合發展:新形勢 新商機 新思路”為主題的2017年兩岸企業家紫金山峰會在南京舉行。臺灣鴻海精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富士康集團總裁郭臺銘發表“從小康到大健康,從大工業到強工業——兩岸實體經濟合作發展的新契機”主題演講。

  “健康是一個大概念,醫療只是其中的一個重要環節,也是民眾的剛需,醫療現代化,不僅解決看病難、看病貴的問題,更可以利用科技讓醫療更人性更安全,以病人為中心。”郭臺銘指出,利用+網際網路、物聯網等資訊科技、通信科技,可以大大縮短時間與空間的距離,把病人個人的健康資料數字化、平臺化,實現遠端醫療、分級治療。他提到,血濃于水,血脈相連,臺灣基因研究成果可以套用在大陸同胞的身上。

  郭臺銘表示,從工業大國走向工業強國,首先要推動傳統製造業積極向網際網路、雲技術、人工智慧的工業物聯網平臺的建立。工業網際網路包括三大體系,網路平臺及安全,其中網路是技術,工業物聯網體系延伸到機器設備、産品和工業服務以及數據的順暢,形成工業智慧化。

  他提到,推動工業物聯網的關鍵要素之一是企業網路改造升級,必須打通資訊孤島、數據煙囪。兩岸企業家峰會可以在兩岸企業內網路的標準上推動關鍵工作;推動工業物聯網要素之二是企業網路連接,5G寬頻網路的基礎建設全覆蓋;三是推進産業鏈中人機物的互聯互通;四是推進工業領域,全面部署IPV6來滿足工業智慧化發展對海量的需求。

  “這是富士康工業網際網路轉型的核心競爭力”,郭臺銘指出,要發展“六流”技術:人流、技術流、資訊流、過程流、物流、金流,要把“六流”做最有效的結合,以提升企業的頂層效率。郭臺銘的目標是把富士康工業網際網路應用複製在集團之內,更要以先行者的角色,協助廣大中小企業。

  郭臺銘説,兩岸同文同祖同種,都是中華民族炎黃子孫的一分子,經過過去30年的改革開放,促成經濟交流、人文交流與科技交流的融合過程,對兩岸人民都有顯著的貢獻。在大陸,人才創新市場、網際網路資金以及政府的效能是與時俱進,領先世界一流水準;在臺灣,半導體、電子製造技術、醫療服務水準、食品安全等方面也累積了長期的經驗。優勢互補雙贏悄然成形,順應我們走上新時代、新經濟、新篇章。兩岸企業家合作,時代的巨輪已經悄然啟動,唯有大家全心實意揮汗實幹,誰敢説21世紀不是我們中華民族興盛的世紀呢?

  演講結束後,郭臺銘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因為兩岸的和平,兩岸經濟才得以順利發展,而兩岸經濟發展也一定會帶動兩岸的和平發展,二者彼此依存。此外,二者互動的良性迴圈應繼續發展下去,不是任何短時期的現象能夠改變的。(完)

郭臺銘:兩岸同文同祖同種 順應時代走向新篇章

  2017年兩岸企業家紫金山峰會在南京舉行。(台灣網 扶海濤 攝)

責任編輯:高旭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