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各顯神通 430余家企業亮相第五屆“網際網路之光”博覽會

來源:台灣網

2018年11月06日 22:03:00A

 

  116日下午,第五屆“網際網路之光”博覽會新聞發佈會舉行。(台灣網 張亞靜 攝)

  台灣網116日嘉興訊 (記者 張亞靜)116日,第五屆世界網際網路大會進入倒計時,江南水鄉烏鎮再次成為全球關注的焦點。作為世界網際網路大會重要組成部分的“網際網路之光”博覽會(以下簡稱“博覽會”)6日上午正式拉開帷幕。

  已經連續舉辦四年的博覽會,在第五年將會給我們帶來哪些新産品、新亮點?6日下午,浙江省經濟和資訊化廳副廳長吳君青在博覽會新聞發佈會上介紹了相關情況。

  據吳君青介紹,本屆博覽會以“國際、創新、未來、領先、融合”為定位,聚焦世界網際網路最新發展趨勢和前沿技術動態,展示全球範圍內的網際網路新技術、新成果、新應用,彰顯引領網際網路發展的文明之光、未來之光和智慧之光。

  吳君青介紹説,本屆博覽會共有展覽展示、新産品新技術發佈、數字經濟人才對接等功能形式,設置了發展理念區、綜合展區、主題展區、新産品新技術發佈區、項目洽談區、數字經濟人才對接區等板塊;共有430余家中外知名網際網路企業和創業創新型企業在綜合展區,以及人工智慧、大數據、雲計算、網路安全與通信、工業網際網路、智慧醫療健康、電子商務、數字文化傳媒與教育等11個主題展區上集體亮相;共有110家中外企業、機構以“精品發佈+專場演講”形式,在博見會品牌發佈和創新發佈平臺上,發佈新技術、新産品及新應用,並開展分享交流活動。

  吳君青強調,為釋放展會紅利、推動産業合作,今年還重點推出了數字經濟産業合作大會、“直通烏鎮”總決賽、數字經濟人才對接會、資本相親會、産業合作專題對接會等系列産業合作對接活動,計劃多層面、多角度促進産業合作對接。本屆大會還加入了很多智慧化元素,包括人臉識別、語音翻譯、智慧機器人、新零售、無人駕駛等前沿應用領域。

  在博覽會現場,記者首先被會走路、會轉身、會跳舞的公仔“小河馬”吸引。這是一個裝有聲控智慧晶片的公仔,基於真人可以模倣各種動作,可以學人説話,還會唱起歡快個歌;很多參觀者被VR虛擬遊戲吸引,現場體驗了一把;備受關注的百度無人車也亮相博覽會現場,不少參觀者上車拍照留念;搜狗展臺的“AI虛擬主播”讓很多人現場體驗做新聞主播;也有參觀者在“城市天眼”拍照測試年齡,和5G機器人玩猜拳遊戲……

  據了解,本屆博覽會開放時間為116日至10日中午,其中9日下午至10日中午,對提前報名的社會公眾免費限額開放。(完)

]

  參觀者被會走路、會轉身、會跳舞的公仔“小河馬”吸引。(台灣網 張亞靜 攝)

  臺灣東森新聞記者在搜狗展臺的“AI虛擬主播”進行採訪介紹。(台灣網 張亞靜 攝)

  

  一位參觀者用手機拍攝被天眼人臉識別後拍下的圖像。(台灣網 張亞靜 攝)

責任編輯:張亞靜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