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報告:2018年秋季招聘平均月薪7850元 高管類職業最吸金

來源:人民網

2018年09月30日 14:22:00A

  近日,智聯招聘發佈《2018年秋季中國僱主需求與白領人才供給報告》。報告顯示,全國37個主要城市的平均招聘薪酬為7850元,本季度平均薪酬環比上升0.2%,同比漲幅為3.3%。薪酬方面,高級管理位列十大高薪職業榜首,以20281元的高薪領跑其他職業。

  此次報告由智聯招聘持續監測全國37個主要城市的職場競爭態勢,根據平臺大數據,結合線上企業招聘需求及求職者投遞簡歷情況,旨在為企業和求職者提供職場競爭和薪酬變化相關的資訊,在未來的招聘和求職活動中提供參考。

  就業競爭激烈程度趨緩 平均31.9人競爭一個崗位 

  報告顯示,2018年秋季求職期全國人才供需競爭指數(供需競爭指數=收到的簡歷投遞量/發佈的職位數量)為31.9,這意味著在全國範圍內平均每31.9人競爭一個崗位,競爭激烈程度趨緩,但競爭指數同比上升。

  數據顯示,2018年秋季求職期北京的競爭指數依然高居第一位,為75.0,同比略有下降,競爭程度趨緩。值得注意的是,成都的競爭指數排名上升至第二位,報告分析稱,直接體現為成都的簡歷投遞量遠高於職位發佈量。成都在人才吸引方面的政策發揮了作用,但同時地方産業和經濟發展對人才的需求未能同步跟上人才供應的速度,在人才消化方面還需更多努力。

  全國平均招聘薪酬7850元 高管類職業最吸金 

  數據顯示,全國37個主要城市的平均招聘薪酬為7850元,本季度平均薪酬環比上升0.2%,同比漲幅為3.3%。從城市看,北上廣深等一線城市依然排名靠前。與上季度對比,大部分城市的薪酬水準小幅上升,前六名中僅有寧波的薪酬水準較上一季度有所下降。與上一季度相比,南京和廈門的薪酬水準及排名均有小幅上升,東莞的薪酬水準和排名均有所下降。

  從不同職業的薪酬水準來看,2018年秋季求職期薪酬水準排名前十的職業中,高級管理仍然位列十大高薪職業榜首,以20281元的高薪繼續領跑其他職業。管理人才作為各行業搶奪的重磅角色,長期處於相對較高的薪酬水準,證券/期貨/投資管理/服務的薪酬水準上升,以12511的薪酬排名第三位。

  十大競爭最激烈的行業 快消、傳媒入榜 

  報告指出,整體來看,各個行業的競爭指數環比下降,電腦軟體、能源/礦産/採掘/冶煉行業的就業競爭激烈程度排名上升,IT服務(系統/數據/維護)行業排名下滑。值得注意的是,快速消費品行業和媒體/出版/影視/文化傳播行業競爭指數排名上升,進入前十的榜單。

  具體來看,2018年秋季競爭最激烈的行業當屬房地産/建築/建材/工程行業,絕對值相對上一季度有所下降,為51.9,網際網路/電子商務的行業和網路遊戲行業分別以44.8和42.9的較相近的競爭指數排在二、三位,排名較上一季度沒有變化。對此,報告分析稱,人們對住房的需求只增不減,從而推動房地産行業衍生出多方位的服務業務,從傳統的房地産開發到新生的品牌公寓管理,從新房、二手房交易到租賃服務,每一個領域都是炙手可熱。

  報告指出,從數據結果來看,2018年第三季度的職場競爭指數有所下降;總體的薪酬水準有所上升。求職者應密切關注相關行業的發展走向,做到簡歷不盲投、不錯投。更重要的是,要不斷加強專業知識儲備,提高職業素養,做到伺機而動,並且能夠一擊即中。

責任編輯:李奕均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