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郭臺銘:鴻海深耕工業物聯網 已不只是代工廠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1月31日 13:20:00A

  台灣網1月31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鴻海董事長郭臺銘在31日股東臨時會表示,實虛結合、硬軟整合已是未來發展趨勢,鴻海深耕工作生活+網際網路的“工業網際網路”應用領域,相關效率可提升3成,並表示鴻海已不只是代工廠,而是離大數據、人工智慧(AI)非常近的製造業。

  郭臺銘指出,據McKinsey預估,物聯網世代的經濟價值至2025年將高達11兆美元,其中以製造業達3.7兆美元最高,主要通過節能、提升生産效率、更佳的設備維護達成,預期到2025年全球大數據流量可成長10倍。

  郭臺銘指出,富士康工業網際網路將整合工業大數據、雲端智慧、數據安全管控、區塊鏈金融、智慧製造、智慧供應鏈,包括人流、技術流、訊息流、過程流、物流、金流等6流,打造集團工業網際網路應用生態係。

  郭臺銘表示,集團在高雄高軟、深圳、美國威斯康辛、日本大阪、新加坡、孟買、布拉格等地,建立高速運算(HPC)雲端中心。同時也成立工業網際網路人工智慧應用研究院,其中規劃建立20萬台工業網際網路機器人,併發展智慧模具。

  郭臺銘指出,集團目前已有6座關燈工廠,産生很多數據,讓機器與機器間做深度學習。最近産生很多意想不到的效益,能提高生産良率及爬坡率。他強調,鴻海以目前擁有的數據、結構、程式及分析,已是離大數據、人工智慧非常近的製造業。(台灣網 孫伊靜)

責任編輯:孫伊靜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