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民調:六成臺灣民眾不滿當局領導人發展經濟表現

來源:新華網

2018年01月29日 13:09:00A

  新華社臺北1月28日電(記者李慧穎 李凱)臺灣一家智庫的最新民調顯示,約六成的臺灣民眾不滿意當局領導人在發展經濟方面的表現,多數人認為2017年臺灣整體經濟表現變壞。

  被認為立場偏綠的“臺灣民意基金會”28日發佈民調顯示,30.6%的民眾基本上滿意臺當局領導人在發展經濟方面的表現,多達59.9%的人表示不滿意,而且有26.5%的人表示強烈不滿意。

  調查還發現,有13.1%的民眾覺得臺灣整體經濟比上一年變好,41.5%覺得變壞,39.6%覺得跟過去一樣,顯示多數人覺得2017年臺灣經濟變壞,且比認為變好的高出28個百分點。

  基金會的負責人在民調發佈會上指出,調查結果顯示大多數臺灣民眾對當局領導人上任以來的經濟表現持續失望與不滿。這是一個很大、很重要的問題。其他參加發佈會的學者則批評説,臺當局領導人心中沒有發展方向。

  此外,民調還顯示,臺當局領導人的支援度僅剩31.7%,不支援的為46.7%,與該智庫上月的民調相比,支援度下滑4.2個百分點,其31.7%的民意支援度也創下其2016年5月上任以來第2低的紀錄,僅高於去年8月的29.8%。

  在政黨認同方面,28%受訪者認同民進黨,24%認同中國國民黨,43%為中性。民調報告認為,中性選民空前壯大,是因為臺灣社會對國、民兩黨失望和不滿的長期積累所致,是“主要政黨泡沫化或空洞化”的表現。

責任編輯:孫伊靜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