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臺媒:2018年臺企將掀赴陸上市潮 臺灣可能出現企業流失危機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1月23日 08:51:00A

  台灣網123日訊 臺灣證交所1213日消息,鴻海精密董事會通過子公司富士康工業網際網路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開發行人民幣普通股股票並申請在上海證券交易所上市提案。

  據臺灣《旺報》21日報道,繼鴻海子公司富士康有意申請在上海上市後,另一家臺灣食品業巨頭南僑投資控股(以下簡稱“南僑投控”)旗下的上海南僑食品目前也規劃在大陸掛牌上市。分析師指出,兩岸冷對抗,臺企已經開始做出選擇,加上大陸市場對於臺企的磁吸效應越來越強,以及大陸政策鼓勵臺企赴陸上市,2018年臺企間正掀起一股赴陸上市潮。除了南僑控股以外,位於蘇州的臺企富順新材則是在北京成功掛牌新三板,這也是2018年蘇州臺資第一家掛牌大陸新三板的企業。

  報道稱,根據統計,目前估計已有26家臺企在A股掛牌,知名企業如亞翔、元祖股份都在上交所佔有一席之地,市場人士認為,從融資規模、成交量能來看,A股市場對臺商絕對有著難以抗拒的吸引力,尤其上海是離臺灣最近的國際金融中心,預估未來臺商分拆到上海上市將為一股成新趨勢,A股市場的“臺商板塊”儼然已經成形。

  臺媒報道稱,很多臺灣企業都處於在大陸等待批准上市的狀態,這可能導致臺灣地區陷入前景好的企業流失的危機之中。(台灣網 張亞靜)

責任編輯:張亞靜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