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婁勤儉:助推蘇臺全方位交流 邁進合作共贏新時代

來源:台灣網

2017年11月06日 21:05:00A

  116日,2017兩岸企業家紫金山峰會在江蘇南京舉行。中共江蘇省委書記婁勤儉出席並致辭。(台灣網 尹賽楠 攝)

  台灣網116日江蘇南京訊(記者王怡然)116日,2017兩岸企業家紫金山峰會在江蘇南京舉行。中共江蘇省委書記婁勤儉表示,將助推蘇臺全方位交流開創新局面,攜手邁進合作共贏的新時代。

  婁勤儉在致辭中表示,本屆峰會的特殊背景體現在今年是兩岸同胞打破隔絕狀態開啟交流交往30週年。30年來,江蘇與臺灣多領域的交流合作不斷發展。2016年,蘇臺貿易額達到375億美元,截止今年9月,臺商在江蘇投資項目26000個,投資額超過730億美元,越來越多的臺灣有識之士到江蘇創新創業,30年來,兩岸交流合作的實踐充分證明,和平發展主題完全契合兩岸同胞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期待,是兩岸關係發展的大勢所趨,在這樣的背景下,我們舉辦此次峰會,探討兩岸如何進一步發揮各自優勢,促進産業融合發展的新途徑新舉措,順應了時代發展潮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婁勤儉表示,今日之江蘇,正以中共十九大精神為指引,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蘇發展的指示要求,紮實做好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各項工作,積極探索開啟基本實現現代化建設新征程。我們將著力鞏固江蘇實體經濟發達的優勢,用足用好江蘇厚實的科教人才家底,全方位提升對外開放水準。我們將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要求,主動融入和積極服務於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與臺灣同胞分享江蘇發展機遇,助推蘇臺産業合作邁上新臺階,助推臺資企業轉型升級再上新水準,助推臺灣青年圓夢江蘇成就新事業,助推蘇臺全方位交流開創新局面,攜手邁進合作共贏的新時代。(完)

責任編輯:孫伊靜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