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國民黨擬推派雙美女“刺客”挑戰桃園“立委”選舉

來源:台灣網

2019年01月13日 09:32:00A

  國民黨徵詢桃園市議員萬美玲參選桃園市第4選區“立委”。(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1月13日訊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國民黨在“九合一”選戰中大勝,面對接下來的2020年臺灣地區領導人、“立委”選舉,黨中央現正透過各縣市黨部,全面盤點各“立委”選區的有意參選人,預計18日將盤點結果送至黨中央匯整後,再與各縣市黨部主委討論,才有具體時程。另外,國民黨為一吐桃園市長敗選怨氣,擬推派雙美女“刺客”市議員萬美玲、臺灣天成醫療集團董事長張育美女兒徐慧伊挑戰現任“綠委”鄭寶清、陳賴素美。

  據報道,國民黨2018勝選後士氣大振,除了2020台灣地區領導人人選受到關注,也有更多人有意投入“立委”選舉。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表示,縣市黨部將在18日把盤點結果送至黨中央匯整,之後秘書長曾永權將與縣市黨部主委一一討論,因選後盤點的情況可能跟去年選前盤點的參選人有所不同,所以都要等18日匯整後才會了解,現在都言之過早。

  李哲華進一步説,在調查參選人意願的過程中,也一併詢問了對提名時程的看法,但仍要等到18日匯整完畢,並個別與縣市黨部主委討論後,才會有具體時程出來。另外,有“桃園賈靜雯”之稱的萬美玲,有意挑戰桃園市第4選區現任民進黨“立委”鄭寶清,她認為,現階段她的經驗累積或各方面都是最好狀態,若有機會當然願意。

  “我當然希望國民黨6席全上!”擔任市議員已18年的萬美玲説,這次要不要推她,需看黨中央的考量,“初選辦法要趕快出來,大家才能照遊戲規則走”,“選民對我期待蠻深的”,她直言希望有機會更上一層樓,繼續幫桃園服務。

  鄭寶清4年前以169票些微之差,從前國民黨“立委”楊麗環手中奪下席次,讓國民黨耿耿於懷,鄭雖欲尋求連任,但綠營還有具律師身份的前市議員范綱祥也表態參選,競爭相當激烈。

  國民黨另位美女“刺客”是臺灣天成醫療集團董事長兼國民黨中常委張育美的女兒徐慧伊,黨中央欲徵詢徐慧伊參選第2選區。徐慧伊畢業于美國埃默裏大學公共衛生碩士,目前就讀臺大博士班,有留美經驗又有高學歷,家世背景也好。桃園第2選區現任“立委”為民進黨陳賴素美,2016年以黑馬之姿打敗國民黨廖正井,欲尋求連任,但同區還有桃園農田水利會總幹事黃金德兒子黃世傑表態參選,黃的學經歷相當優秀,實力不容小覷。(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