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馬英九推《八年執政回憶錄》為2020鋪路? 執筆人避而不答

來源:台灣網

2018年12月25日 22:04:00A

  中國國民黨前主席、臺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圖片來源:臺媒)

  台灣網12月25日訊 臺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的新作《八年執政回憶錄》,被外界質疑此時推出是否為2020年大選鋪路。對此,《八年執政回憶錄》執筆人、曾任馬英九官邸副秘書長的蕭旭岑表示,馬卸任時就想出此書,但基於對現任領導人的尊重,所以沒有立刻出版。

  據臺灣“東森新聞雲”報道,蕭旭岑表示,在《八年執政回憶錄》中,馬英九回顧了2008-2016八年執政期間發大的重大事件,希望給後人留下一些參考,例如政策、制度上曾犯過的錯誤,可供讀者參考借鏡。另外,針對馬英九是否再度出山競爭2020大位,蕭旭岑避而不答,僅回應“希望讀者多看馬英九對於八年執政的總檢討跟反省。”

  蕭旭岑提到,當初答應執筆前就跟馬英九説過,“我不是作為一個幕僚幫你擦脂抹粉”,而是希望能完整呈現真相、並在書中包含反省,馬很有風度地答應了。

  報道稱,馬英九《八年執政回憶錄》由蕭旭岑書寫的原因,是馬英九認為蕭的記者出身,並曾擔任國民黨文傳會主委、馬官邸副秘書長的經歷,對他黨主席及臺灣地區領導人任內所發生的事最為熟悉。(台灣網 何建峰)

責任編輯:何建峰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