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旅客破千萬觀光業卻一片苦哈哈 業者痛批臺當局數據造假

來源:台灣網

2018年12月08日 09:03:00A

  高雄旗津渡輪蓄勢待發,準備再次迎接大陸游客。(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12月8日訊  據臺灣《旺報》報道,赴臺觀光客突破千萬大關,但旅遊業者卻是哀鴻遍野、一片苦哈哈,南臺灣觀光産業聯盟總召集人林富男日前批評,臺當局“交通部觀光局”似有灌水、粉飾太平之嫌,造成業者誤判形勢,錯誤投資。

  報道稱,根據統計,從馬英九執政時代,觀光遊客開始突破千萬,2015年赴臺觀光客1043萬、2016年1069萬,2017年則有1073萬人次,今年千萬遊客更比去年提前兩周達陣,連續4年觀光客都突破千萬。

  林富男錶示,同樣破千萬遊客赴臺,馬英九時代旅遊業者笑嘻嘻,但現在卻是苦哈哈,可説是一片慘澹、哀鴻遍野。南部更是重災區,旅行社一家一家倒、已超過百家,原本令人稱羨的導遊成了打工族,火車站前的飯店都租給別人經營了,更甚者銀行抽銀根,飯店週轉金遭銀行砍半,就連銀行業也不看好旅遊業。

  他説,臺當局千萬觀光客的統計方式,可能出於赴臺目的未分類別,“把外配、外勞和陸配都算進觀光客?”“立委”、“監委”們有必要查清楚説明白,用數字粉飾太平,只能騙騙蔡英文,甚至造成業者錯誤投資,高雄一家星級飯店2年來遲遲不敢開幕營運。

  林富男強調,絕不可放棄大陸市場,除了“新南向政策”,更要加大力度發展橫向經濟。他稱,高雄應成為兩岸文化經貿示範區計劃,擺脫數字迷思,打造“沒有圍墻”的友善環境,南臺灣的貨都可以從高雄轉運,文化藝術交流也從高雄開始。

  “觀光不要分藍綠!”對於將上任高雄市長的韓國瑜,臺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全臺聯合會理事長張榮南呼籲,大陸游客到高雄觀光,別忘了到屏東墾丁。他也替韓國瑜振興高雄觀光産業提出建言,稱郵輪定期航線到高雄,對當地觀光産業一定會有立竿見影的效果。此外,張榮南稱,若大陸游客只住高雄,不到屏東、墾丁,“如此屏東縣觀光産業就完了!”一定要積極爭取大陸游客到高雄的同時也能到屏東。(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