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前民進黨大佬分析高雄臺中選情:國民黨若全勝將天翻地覆

來源:台灣網

2018年10月09日 19:26:00A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左)、臺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右)。(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10月9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2014年九合一選舉,國民黨遭遇大挫敗,民進黨大勝,不僅六都中拿下四都,更從國民黨手中贏得基隆、桃園、臺中市等地區,共獲得13席。今年民進黨受執政不佳影響,被外界關注有哪些縣市將失守。對此,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直言,臺中市及高雄市呈五五開,若國民黨兩都皆贏,臺灣政局將天翻地覆。

  沈富雄稍早在臉譜網撰寫“選舉看門道”一文,並表示大選含6都15縣市,目前是“綠”:藍:無=12:6:3,但值得看的只有2組4縣市,其餘要不大局已定,或無關宏旨。

  對於“藍綠”在臺中市及高雄市呈五五開,沈富雄説執政者有優勢,在野者急起直追,最後鹿死誰手,目前難説。他表示,國民黨如兩都皆輸,仍算小贏,因為贏得宜蘭、彰化兩縣,其人口數相當於臺南一都,但難免泄氣。如贏其中一都,算大勝。如兩都皆贏,就天翻地覆。

  至於另外兩個縣市,沈富雄提及臺北市及新竹縣,並表示第三勢力暫領先,“綠”已出局,藍尚有空間翻轉。國民黨的成敗在於藍軍是否決定歸隊,而歸隊與否則看最後一個月中間選民的走向。(台灣網 尹賽楠)

責任編輯:尹賽楠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