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陳建仁遊金門刻意戴口罩求低調 卻被眼尖大陸游客認出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8月29日 07:33:00A

  豪雨重創南臺灣,嘉義縣東石鄉掌潭村淹水嚴重。(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8月29日訊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臺灣地區副領導人陳建仁在南臺灣大淹水的第二天,帶家人到金門度假3天2夜,引發外界爭議。雖然他在人多的景點特意戴上口罩,仍遭眼尖大陸游客團認出。陳建仁相當錯愕,隨扈也嚇了一大跳。

  當地民眾對陳建仁和蔡英文不參加金門“823炮戰”60週年紀念活動,卻在明知南臺灣遭豪雨重創之際跑到金門逍遙遊,普遍不能接受,質疑他玩得心安理得嗎?“這是什麼‘政府’?”還有人問説“戴口罩?金門有傳染病嗎?衛生專家才會玩得這樣緊張”。

  據報道,陳建仁在24日中午偕夫人與2位女兒、女婿和孫子抵金後,即搭乘交通船至小金門離島暢遊沙溪堡、地雷主題館,並在景點餐廳“三層樓”用餐,直到晚間7時30分才回到金門本島,入住著名“僑村”水頭薛家民宿。

  25日一早,陳建仁和家人吃過民宿準備的金門風味餐後,悠閒走游水頭洋樓群,在曾是全島最高建築“得月樓”和金水小學停留甚久,對當地建築之美讚不絕口。但因遊客太多,尤其是大陸游客團穿梭來去,他還特意戴上口罩,十分低調。

  陳建仁(戴白色運動帽者)帶家人遊金門,全程十分低調。(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隨後,陳建仁和家人轉往國共軍事對峙年代,以鬼斧神工著稱的翟山坑道,看到當地大陸游客更多,趕緊又戴起口罩遮掩,但因為隨扈和警方戒護幹員多達30余人,陣仗之大,想不引人注目、詢問都難,果然被眼尖的大陸游客認出來

  1974年在金門榜林村擔任少尉排長的陳建仁帶家人走訪金門酒廠,並赴曾做為“金防部官兵休假中心”的陳景蘭大洋樓參觀。隨後再轉往全臺唯一“官窯”金門縣陶瓷廠、文化園區參訪,還在畜試所與家人拿草喂牛,共度假日美好時光。當晚,他和家人在金寧鄉郊區餐廳吃飯,顧客聽説與副領導人一起用餐,就有人疑問:臺灣不是在淹大水嗎?他怎麼跑來金門玩?

  更令人非議的,是一連串私人行程,竟動用縣文化局大型公務車當遊覽小巴。(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更令人非議的是,陳建仁一連串私人行程,竟動用縣文化局大型公務車當遊覽小巴。縣文化局長呂坤和坦言,10多天前就來借車和司機,該局本于都是公家單位,就照常同意,但縣長不知情。司機王德龍曾在臺灣地區領導人辦公室侍衛隊任職,加上技術獲臺“國安局”肯定,臺當局高官到金門,“國安局”都會商借王德龍和這部原裝大福特。王德龍對自己奉命加班開車,竟捲入一場政治風波十分意外。

  報道稱,26日早上,陳建仁接獲蔡辦通報因蔡英文南下勘災,臨時決定先與夫人搭9點班機返臺,留下其他家人繼續未完行程,直到下午4時30分全家才回臺。(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