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堅持遴選無明顯瑕疵 臺大遴委會擬再吁臺當局發聘管中閔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7月31日 08:36:00A

  臺大。(圖片來自臺媒)

  台灣網7月31日訊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當局“教育部長”葉俊榮7月12日上任後,陸續找上臺大遴委會召集人陳維昭、臺大代理校長郭大維會談後,昨天陳維昭以遴委會名義草擬聲明稿,堅持這次遴選無明顯重大瑕疵,再次籲請“教育部”依法聘任管中閔當校長,併發文要各遴委今天下午五時回復同意與否。據了解,21位遴委已有十多人表示同意。

  臺大校長遴選案至今膠著,已有兩任“教育部長”因此下臺,葉俊榮上任後,不同前任吳茂昆的高壓“拔管”政策,改採懷柔手段,一再重申將開出有別於重啟遴選和司法訴訟的“第三條路”,與相關當事人進行“有溫度的溝通”,盼兩個月解決此案。

  陳維昭在聲明稿中指出,基於對新“教長”尊重,臺大遴委會再次檢視並確認這次校長遴選過程皆依相關法令進行,無明顯重大瑕疵,適法有據,1月31日會議中,所有遴委已知道管中閔兼職,至於“教育部”認為遴選過程的重大資訊揭露未盡完善,是法令未明確規範所致,已確認管中閔當選資格無疑義,再次籲請“教育部”應儘速依法聘管中閔為臺大校長。(台灣網 娟子)

責任編輯:郭碧娟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