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兩岸青年企業家代表杭州分享創業經驗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7月09日 09:30:00A

  7月8日下午,首屆“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機遇創享分論壇在中國美院象山校區舉行。(台灣網 王怡然 攝)

  台灣網7月9日杭州訊(記者 王怡然) 7月8日下午,首屆“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機遇創享分論壇在中國美院象山校區舉行。論壇邀請10余位在浙江創業成功的兩岸青年企業家,與前來參會的百餘位兩岸青年分享各自的創業故事和成功經驗,旨在鼓勵臺灣青年來大陸就業創業,幫助臺灣青年在大陸實現人生理想。

  漢鼎宇佑集團董事長王麒誠,臺灣優尼克生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馬瑞彣,浙江三花智慧控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亞波,學美(上海)教育資訊諮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恒瑞等兩岸企業家,分別介紹了各自的創業歷程,並提出了自己的創業建議。

  王麒誠介紹了自己從大學時候開始的創業經歷,他對兩岸青年創業者的建議是“想幹就幹,要有勇氣去改變自己人生”,並且希望大家不要認為自己現在做的事情渺小,奇跡就是由每天的微小累積起來的,每天小小的努力,每天的正能量,每天都要充滿夢想。

  目前已經在杭州成立公司的臺灣青年馬瑞彣説,公司選擇在大陸落地,正是看好大陸廣闊的市場。他説,創業要做好以下幾件事:一要定位準確,二要找到市場需求,三要對社會有價值,四要了解競爭對手,五要構建商業模式,六要做好財務規劃。

  張亞波對兩岸青年創業者的建議是,要有行動力,要堅持、不怕失敗。其次,張亞波認為,大陸消費升級蘊含不少機會,臺灣很多生活理念、生活方式,很契合目前大陸消費升級的一些理念。

  張恒瑞分析了臺商和臺青的優勢劣勢。他表示,臺商和臺青在技術開發、産品設計、服務創新方面具有優勢,但在市場開拓、渠道建設、本地人員管理、資本運作、人脈這5方面是短板,所以他建議,臺灣青年來大陸創業要比大陸年輕人更努力,並且可以先就業再創業,一定要能勇敢走出舒適圈,做好充分融合發展的準備。

  在互動討論環節,浙江世博大酒店總經理、九舍民宿創辦人、臺商李國妃,寧波美象資訊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朱仁,浙江桐鄉利駒網路科技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郭照宇,浙江大東吳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吳淑英等兩岸企業家也表達了各自的觀點和看法。

  李國妃説來大陸後,體會到大陸企業家敢為敢先的精神,創業必須要刻苦耐勞,然後敢為敢做。朱仁説要幹一行愛一行,而不是愛一行幹一行。浙江有很多機會,一個人只要專注做好一件事,就能獲得機遇。郭照宇表示,做企業要先把自己做好,把周邊的客戶服務好,自然就會有訂單和客戶來。吳淑英説年輕就是資本,青春就是力量,大家一起攜手共進,讓夢想成為現實,大家一起攜手實現中國夢。

  論壇最後,中國國民黨前主席、臺灣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洪秀柱發言説,年輕人在創業過程中,“堅持很要緊,受挫後,要有抗壓力,堅持到最後你成功了,要懂得感恩,要回饋這個社會,多做一些公益事業,幫助那些有需要的人。”(完)

  中國國民黨前主席、臺灣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洪秀柱出席論壇併發言。(台灣網 王怡然 攝)

  漢鼎宇佑集團董事長王麒誠分享自己的創業經驗。(台灣網 王怡然 攝)

  臺灣優尼克生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馬瑞彣分享自己的創業經驗。(台灣網 王怡然 攝)

  在互動討論環節,兩岸企業家表達各自的觀點和看法。(台灣網 王怡然 攝)

責任編輯:李航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