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臺媒:一味説風涼話指責農民的“主委”該下臺!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7月08日 08:55:00A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近日失言一覽表。(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7月8日訊 今年氣候穩定、風調雨順,然而島內農作物價格卻波動極大,香蕉、鳳梨、火龍果等水果價格較去年大跌3至6成。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憤怒的鳳梨農北上抗議,臺當局“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卻不理解農民在抗議什麼,甚至回嗆“是抗議太高價了嗎?”無法站在農民立場思考的“主委”,這是農民需要的“主委”嗎?

  據報道,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去年初拔擢林聰賢出任“農委會主委”時,民進黨內部就有許多質疑聲浪。林聰賢雖是農家子弟出身,但在宜蘭縣長任內廣發農舍建照爭議一直被農團批判沒站在農民立場、施政只為選舉考量。沒想到林接掌“農委會”後,仍停留在縣老爺思維,成了第一位嗆農民的“農委會主委”。

  更可議的是,香蕉大跌、蕉農抗議時,林神隱丟給“副主委”陳吉仲當炮灰;當鳳梨農北上抗議時他卻南下勘災。最讓農民無法接受的是林聰賢高傲的態度。當鳳梨價崩,農民齊聚“立法院”高喊“‘政府’無能、農民無辜”要求“農委會主委”下臺時,林聰賢竟然還説風涼話,指責農民要“聰明種”,甚至點名下一個可能會價跌的水果是火龍果。如今火龍果真的遭殃、價格一路滑落,農民氣憤難消痛批林“不懂裝懂”,因此真不知林聰賢是真聰明還是自作聰明。

  報道指出,農産品價格崩跌事件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顯而易見是政策的根本源頭出了問題,每每遇到價格崩跌情況,臺當局僅會事後補救,無論是大量採購亦或是媒合加工業者加工,這些都是治標不治本的方式。為了解決內銷市場供需失衡問題,臺當局成立臺農發公司,致力於將臺灣水果外銷往海外,然而一個公司真的能夠處理所有種類水果的問題嗎?

  報道稱,臺灣果農多為小規模種植、品質不一,加上臺灣水果鮮少做到頂級。以芒果為例,日本有鼎鼎大名的太陽芒果,臺灣尚無法做到如此程度,且每種農産品適合的銷售方式並不同,臺當局不該一味地模倣銷售政策,而是應該採取多元策略銷售。這些最基本的農經産銷策略,林聰賢不但沒有費盡心力研議、幫農民找出最佳的産銷經營模式,一味的説風涼話、指責農民不會聰明種,這樣的“農委會主委”已不適格,該下臺!(台灣網 盧佳靜)

責任編輯:盧佳靜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