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臺媒:陳菊操盤年底選戰 民進黨禮讓柯文哲恐生變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4月09日 09:42:00A

  臺北市長選戰民進黨禮讓柯文哲生變,傳陳菊北上將為臺北市選戰操盤,柯恐難輕鬆選。(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4月9日訊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陳菊確定接任蔡英文辦公室秘書長,首要任務就是解決讓蔡英文頭痛的“雙北”(臺北、新北)市長選戰,隨著新北市長人選明朗化,接下來就是最棘手的臺北市。雖然外傳民進黨必定禮讓柯文哲,但陳菊來了,挾著多次與柯文哲“北高互杠”的恩怨情仇,加上綠營基層反柯的民意推波助瀾,陳菊會怎麼介入?大家都等著看。

  報道稱,面對年底“百里侯”選戰“期中考”,蔡英文找來陳菊操盤,倚賴的就是她的威望和協調能力。在新北市蘇貞昌、遊錫堃徵召大戰中,陳菊傾向與新係交好的蘇貞昌,就連與蘇關係不睦的蔡英文也得“尊重”,意味著雙北市長提名過程,陳菊握有一定的主導權。

  新北市態勢漸明,只剩臺北市這個燙手山芋,民進黨基層反柯聲浪高漲,高層又找不到強棒出征。無數次沙盤推演,仍找不到“治柯解方”,看著柯文哲“蹺腳捻嘴須”,綠營支援者又氣又急,擔憂禮讓已成定局。

  如今陳菊掌兵符,對綠營基層是莫大鼓舞。早在正式揮軍北上前,陳菊就透過媒體專訪放話,直指柯常隨著藍營踹民進黨,讓她不能信任,若這次再禮讓柯,恐被支援者“打死”,還鼓勵民進黨參選人姚文智全力衝刺,向柯文哲示威意味濃厚。

  據報道,陳菊過去曾數度與柯文哲隔空交火,先是悠遊卡嗶不進輕軌掀起“北高大戰”,柯又屢次拿高雄“舉債”説嘴,讓陳菊忍不住重炮反擊,兩人交情早被口水沖淡,而梁子是愈結愈深。連柯都有自覺,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一句“別用膝蓋反應”,就是要他別再杠上陳菊。

  面對陳菊嗆聲要在民進黨選對會“反映民意”,柯文哲回應“那也才一票”,這話明顯低估了陳菊在黨內的影響力。陳菊作為新係大姐大,面對選舉絕不輕易認輸,更遑論她與柯文哲的恩怨情仇,就是民進黨被柯炮打、養老鼠咬布袋的最佳實例,一旦陳菊出手,柯想輕鬆坐等民進黨禮讓,恐怕不容易。

  不過,新係一向會變通,從陳菊愛將劉世芳退出高雄選戰可知,一旦評估無勝算,也非不能妥協。民進黨臺北市選戰佈局,不論是出奇招扭轉態勢,或玩禮讓的老把戲皆可,但要陳菊悶不吭聲就拱手讓給她口中“沒有‘首都’市長高度”的柯文哲,恐怕沒那麼容易。陳菊一來,臺北市長選戰註定波瀾萬丈。(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