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6成臺島民眾不滿蔡英文兩岸政策 比例創新高!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1月29日 09:40:00A

  民調結果(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1月29日訊 據臺灣《旺報》報道,臺灣民意基金會28日公佈民調顯示,關於蔡英文在兩岸政策上的表現,有3成1滿意、6成不滿意,不滿蔡英文兩岸政策表現的創下了自其上任以來不滿意比例的最高紀錄;而關於蔡當局暫不批准大陸東方航空、廈門航空春節加班機申請的行為,有近4成4的人不支援、4成的人支援,反對的人略多一些。

  從長期趨勢來看,2016年8月蔡英文執政百日時,尚有5成1民眾對蔡的兩岸政策表現持肯定的態度,不肯定的有4成;自2016年11月,不滿意的人已開始超過了滿意的人;到2017年6月的時候,不滿意的人超過滿意的人22個百分點;現在,不滿意的人數比例飆到6成,創下了歷史新高點。臺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遊盈隆指出,此時此刻正是蔡英文上任以來在兩岸關係的處理方面最受臺灣社會內部質疑的時刻。

  蔡英文的兩岸政策惹6成島民不滿意(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此外,調查還顯示,對於蔡當局一年多來在兩岸事務的處理上,有23.3%認為太強硬,29.8%認為太軟弱,30.3%認為剛好,16.5%沒意見或拒答。遊盈隆對此表示,這樣的意見分佈清楚顯示,對於蔡當局處理兩岸事務的態度和作風,只有3成的人覺得恰到好處,不以為然的卻高達5成3,這其實反映出了當前臺灣民眾對“什麼是適當的應對大陸的方式?”之看法南轅北轍、缺乏共識。整體來講,蔡當局上任以來處理兩岸事務的態度與風格並未獲得多數人民的支援與肯定

  關於蔡當局決定暫不批准大陸東方與廈門兩航空公司的春節加班機行為,不支援的民眾總共佔43.8%,另有16.5%沒意見或拒答。遊盈隆説,臺灣社會內部對此看法分歧,反對的人略多一些。此外,民進黨認同者有7成2支援,國民黨認同者有7成不支援,中性選民則是反對明顯多於支援。(台灣網 楊旋)

責任編輯:張玲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