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臺灣9成上班族欲年後跳槽 “不滿薪水”成主因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1月22日 15:08:00A

  有高達9成的臺灣上班族透露,在農曆年過後“想換工作”。(圖片來源:臺灣“東森新聞雲”)

  台灣網1月22日訊 據臺灣“東森新聞雲”報道,現在距離農曆春節剩下不到1個月時間,年終獎金多半已大勢底定,年後轉職潮也開始出現,據臺灣人力銀行統計,有高達9成的上班族透露,在農曆年過後“想換工作”,比例創下9年以來新高。至於想換工作的主因,其中有超過5成上班族表示,不滿意目前的薪水。

  yes123求職網今日發佈“年後轉職潮與海外工作風調查”,其中有90.3%的上班族表示,農曆年過後“想跳槽”,其比例不但高於去年的88.9%,更相當於2010年的90.3%,創下九年以來新高。若以全臺受雇就業者898.5萬人來估算,等於潛在的“年後跳槽族”大約有將近811萬人。

  調查還顯示,有意願在年後轉職的上班族當中,其中有6成1的上班族表示,早已開始投遞履歷,也就是説,付諸行動的已超過了半數。另外,還有3成5的上班族透露,在“一例一休”“修法”之後,更增加了跳槽意願。

  該調查進一步分析了上班族想更換工作的主要原因,其中前5名分別為:不滿意薪水(54.4%)、覺得現在的公司發展沒前景 (41.3%)、工作沒有發揮空間(33.3%)、沒有升遷機會(29.9%)以及擔心年終獎金或分紅太少(26.1%)。另外,不喜歡現有的工作內容、公司福利不好、工時太長、擔心公司倒閉或被合併、職業倦怠等,也成為一部分上班族“轉職”的因素。

  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對此建議上班族,想要成功在年後跳槽,比起“工作能力”的展現,求職者應優先突顯對本身工作的態度,同時強化履歷完整度,像是在自傳內容當中著重于職場上的專業表現、專案成績、語言及第二專長,甚至還可以多論及下職涯規劃與應徵工作的關係。(台灣網 楊旋)

責任編輯:楊永青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