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反對“勞基法”修正案 臺灣勞團“立院”外抗爭爆衝突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1月08日 15:33:00A

  臺灣“立法院”8日召開臨時會處理“勞基法”修正案,層層拒馬及警力將抗議的勞團阻隔在外。(圖片來源:臺灣“中國時報”)

  台灣網1月8日訊 據臺灣媒體報道,臺灣“立法院”今(8)日擬讓“勞基法”修正案三讀通過,而勞工團體也於今日上午9時在“立法院”旁集結上百人隔著拒馬對會場內怒吼,要求臺當局撤回“惡法”。勞團在11時曾一度有意突破“立院”側邊的封鎖線,與警方爆發推擠衝突。勞團還揚言,會找更多人走上街頭,不會輕易屈服。

  桃園市産業總工會秘書長葉瑾瑜表示,今天民進黨不顧民意,用大量拒馬圍在“立法院”周圍,把民意隔絕在外。勞團只有一項訴求,就是民進黨今天打算強行通過的“勞基法”修正草案,是有史以來最差的版本,絕對不能通過。從11月臺當局“行政院”強行把“修法”版本送入“立院法”,勞團們便不斷訴求,此版本會讓臺灣勞工繼續過勞,所有彈性,都只是給資方方便,對於勞工只有傷害,沒有好處。

  葉瑾瑜指出,這段期間勞團屢屢抗爭,民進黨不但不給予正面響應,只會搬出拒馬把反對聲音隔絕,竟還好意思自稱是最會溝通的當局。

  臺北市産業總工會理事長鄭雅慧指出,賴清德當初把這麼惡劣的“勞基法修法”版本送出來時,勞團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勞團當初以為只是休息日的加班費核實計算,既然連7休1、輪班間隔都鬆綁,單月加班上限從46小時提升到54小時,各行各業的勞動條件,已經慘到難以繼續惡化,不解臺當局為何仍不聽勞工的心聲,不聽專家學者的勸阻,心中都只有資方的聲音。

  鄭雅慧表示,民進黨的民代在“立院”佔多數,隨便舉手“勞基法”修正草案都會通過。勞工要嚴正抗議,不會輕易屈服,會找更多勞工一起走上街頭,堅決反對“勞基法”修惡,拒絕過勞,蔡英文當局不要只會欺壓勞工。

  到了上午11時左右,勞團的遊行隊伍走到鎮江街與忠孝東路口,高喊退回“惡法”,一度準備突破警察在鎮江街圍起的封鎖線,雙方爆發推擠衝突。衝突平息後,遊行隊伍便開始繞行“立院”週遭,試圖尋找防線的缺口進行突破。據悉,臺灣勞團晚間也打算在“立法院”夜宿,對蔡當局抗爭到底。(台灣網 楊永青)

  臺灣“立法院”8日召開臨時會處理“勞基法”修正案,1名男子站在拒馬前高聲表達訴求。(圖片來源:臺灣“中國時報”) 

  臺灣“立法院”8日召開臨時會處理“勞基法”修正案,警方管制“立院”周邊道路,防止抗議勞團靠近。(圖片來源:臺灣“中國時報”) 

責任編輯:楊永青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