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侯漢廷批“一例一休”幾乎修回原狀 只是砍掉七天假

來源:台灣網

2017年11月01日 07:12:00A

  侯漢廷批“一例一休”幾乎修回原狀 只是砍掉七天假侯漢廷批“一例一休”幾乎修回原狀 只是砍掉七天假

  侯漢廷批“一例一休”幾乎修回原狀,只是砍掉七天假。(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台灣網11月1日訊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灣“勞動部”近日重修勞動法規,新黨新思維中心主任侯漢廷在臉譜網表示,有關“一例一休”每一個修訂,都是越修越糟!“民進黨對得起勞工嗎?”

  他説,首先,加班時數從46小時上限修到54小時,但看民進黨2015年5月13日的新聞稿,民進黨當年完全持反對態度!是“加重勞工負擔”、“倒向財團”!2015年的民進黨打臉當今的民進黨!

  第二,輪班制必須間隔11小時變成8至11小時。他表示,現況下,臺鐵與醫護人員都需要抗議。一旦又將11小時下調到8小時,對勞工又是加重打擊!扣除交接、交通時間,勞工根本沒有足夠時間休息。

  第三,根據報道,工商團體沒建議鬆綁“七休一”,是賴清德自己拍板的!看看蔡2016年10月5日怎麼説:“新當局上任以來,從化解高速收費員爭議、提高基本工資,到落實七休一,每一項都顯示我們對增加勞工實質利益的努力。”侯漢廷指出,提高基本薪資是做到了,高速收費員近期被開罰、七休一如今要被鬆綁,還能説是保障勞工嗎?

  侯漢廷指出,七休一的規定自1984年至今,國民黨執政都沒敢動,民進黨卻打算松手,莫非是要“勞權倒退30年”?

  他表示,勞工連續工作12天,從過去駕駛員、保全人員的案例可知,難免發生過勞死。儘管現況有各種工作環境“不得已”連續12天,但絕對“不應該”成為常態。不是每個人都能清楚知道身體狀況,才需要制度保障。

  第四,將做1算4,做5算8的加班費改為核實計算。侯漢廷説,讓“一例一休”少數的優點都喪失殆盡。儘管未必每家企業都落實,確實有部分勞工受到福利。原先希望增加加班費,讓僱主不再于休假日讓勞工加班,落實保障勞工休息。一旦核實,則當初美意完全喪失!或者説,勞工希望多加班,一旦加班費上漲老闆不給加班,雙輸。

  侯漢廷指,但勞工希望多加班的原因是因為本薪不夠啊!民進黨沒辦法讓經濟變好、讓人民本薪增加,現在就連加班費的增加也要剝奪掉嗎?當初砍了七天假,推“一例一休”,現在又幾乎修回原狀,結論就是把七天假砍掉了。民進黨對得起勞工嗎?(台灣網 高旭)

責任編輯:張曉靜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