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台灣網簡介

來源:台灣網

2017年08月25日 15:55:00A

  台灣網(www.taiwan.cn,簡稱臺灣網)創建於1999年7月,是國務院臺辦管理的國家重點新聞網站。網站秉承“傳播兩岸親情、溝通兩岸民意、服務兩岸交流”宗旨,通過權威的報道、深入的解讀、豐富實用的資訊,服務於海峽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是兩岸同胞相互溝通了解、海外網友了解大陸對臺大政方針及臺灣問題的第一窗口。

  台灣網擁有簡體中文、繁體中文兩種版本,秉持即時、客觀、理性、平實、專業的報道理念,全天候不間斷更新政治、經濟、社會、文化等各類新聞資訊。擁有海峽時評、臺灣頻道、臺灣旅遊等品牌欄目,評論文章多次獲得中國新聞獎。

  台灣網集多媒體影音製作與傳播于一身,建有實景和虛擬視頻演播室,能夠實現音視頻節目錄製與線上訪談直播。台灣網圖片庫整合兩岸優質圖片和攝影師資源,專業的涉臺交流活動圖片産品佔據了市場80%的份額。

  台灣網是新媒體平臺的專業級內容生産者,通過移動新媒體與兩岸主流社交平臺及時分發新聞資訊,與網友保持良好互動,官微@台灣網粉絲已超過百萬。台灣網還提供輿情手機報、新聞速遞短信等移動增值服務。

  台灣網致力於推動兩岸多個領域的交流合作。成功主辦多屆兩岸網際網路發展論壇、“鏡觀兩岸”兩岸攝影大賽、兩岸關係十大新聞評選等活動。

  台灣網搭建了集資訊發佈和線上互動於一體的“青年公社”平臺(y.taiwan.cn),平臺以反映青年呼聲、回應青年訴求、維護青年權益、服務青年成長為宗旨,涵蓋大陸求學、實習、就業、創業、服務、分享、互動等板塊。兩岸青年可在平臺上自主發佈圖文、視頻等個性化內容,實現線上互動與交流。

  台灣網與各部委臺辦、各地方檯辦、涉臺工作機構、涉臺研究機構以及島內多家主流媒體、新聞網站開展廣泛合作,建立起擁有50多位專家學者的涉臺研究智庫,組建了一支覆蓋兩岸的300余人的通訊員隊伍。

  台灣網先後承辦了海峽論壇、海峽兩岸紫金山峰會、兩岸經貿文化論壇等兩岸交流活動官網。台灣網作為權威發佈平臺,對歷次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進行視頻錄播和圖文直播。

  由台灣網發起成立的中國網際網路協會海峽兩岸網際網路發展委員會,由大陸網際網路行業從事和熱心於兩岸網際網路交流的政府部門、事業單位、新聞網站和商業網站、相關企業和社會團體組成。委員會宗旨是聯繫海峽兩岸網際網路業界與業者,為加強兩岸網際網路行業的交流與合作、促進兩岸社會、經濟、文化發展、提升兩岸同胞福祉服務。

  台灣網重視網站文化建設,秉持“誠信、和諧、創新、發展”的理念,連續多年獲得“網際網路行業自律貢獻獎”等多項榮譽。

  台灣網將繼續發揮專業涉臺優勢,傳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正能量,傳播“兩岸一家親”理念,講好“兩岸命運共同體”故事,營造積極和諧的網路氛圍,為推動兩岸同胞共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而不懈努力!

  台灣網歡迎您!

責任編輯:齊曉靖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