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江西】:第十五屆贛臺會將於8月29日在江西九江舉行

來源:台灣網

2017年08月25日 14:24:00A

  第十五屆贛臺會新聞發佈會在南昌舉行。(圖片來源:江西省臺辦)

  第十五屆贛臺會組委會副主任、江西省臺辦主任鄧保生發佈大會相關資訊。(圖片來源:江西省臺辦)

  台灣網8月22日南昌訊 22日,江西省政府新聞辦、省臺辦聯合召開第十五屆贛臺(九江)經貿文化合作交流大會新聞發佈會。第十五屆贛臺會組委會副主任、江西省臺辦主任鄧保生發佈大會相關資訊,江西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政府新聞辦主任羅勇兵主持。

  鄧保生表示,第十五屆贛臺會將於8月29日至9月1日在江西省九江市隆重舉行。由大會組委會主辦,九江市人民政府、江西省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承辦,以“創新引領、融合發展”為主題。大會規模800人左右,其中臺灣嘉賓約500人。本屆贛臺會邀請到了臺灣“三三會”會長江丙坤,全國臺企聯會長王屏生,臺灣工商協進會榮譽理事長、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臺灣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等工商大佬參會,臺灣區電電公會等知名工商團體也將組團參會。

  他指出,本屆參會客商約40%為新面孔,投資意向強,臺灣百大集團實力企業參會代表多。在項目簽約方面,將有一批高新技術産業、現代服務業、先進製造業和現代農業等領域的大項目、好項目簽約。預計本屆贛臺會將簽約臺資項目74個,簽約金額約40億美元,創歷屆贛臺會新高。

  他介紹了本屆贛臺會的主要活動,包括開幕式及重點項目簽約儀式;贛臺版權貿易圖書展和贛臺版權貿易洽談會;新一代資訊技術智慧製造産業對接會;新材料智慧電器産業推介會、新工業與轉型升級研討會四個專題推介會。他提出,本屆大會有三個突出特點:堅持創新,促進融合和注重實效。

  據悉,自2003年以來,贛臺會已成功舉辦十四屆,累計簽約項目881個,合同臺資額327.15億美元。截至今年6月,江西省累計引進臺資項目3349個,實際進資122.6億美元,在中部地區名列前茅。目前,江西已成為大陸中部地區臺資企業主要聚集地,臺資也成為江西第二大外資來源。2017年上半年,新註冊臺資企業18家,保持了良好的發展勢頭。

  會上,第十五屆贛臺會組委會副主任、九江市人民政府市長林彬楊介紹第十五屆贛臺會籌備保障工作情況,江西省發改委黨組成員、省政府投資項目評審中心主任李慶紅,江西省工信委黨組成員、副主任劉煜,江西省出版集團公司中文天地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徐建國出席發佈會,並回答記者提問。(台灣網江西省臺辦通訊員 胡春華)

  第十五屆贛臺會組委會副主任、九江市人民政府市長林彬楊介紹第十五屆贛臺會籌備保障工作情況。(圖片來源:江西省臺辦)

  江西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政府新聞辦主任羅勇兵主持發佈會。(圖片來源:江西省臺辦)

  江西省發改委黨組成員、省政府投資項目評審中心主任李慶紅出席發佈會。(圖片來源:江西省臺辦)

  江西省工信委黨組成員、副主任劉煜出席發佈會。(圖片來源:江西省臺辦)

  江西省出版集團公司中文天地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徐建國出席發佈會。(圖片來源:江西省臺辦)

責任編輯:李瑞艷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