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告臺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 進一步深化桂臺經貿文化交流

來源:台灣網

2019年01月10日 16:26:00A

  台灣網1月10日桂林訊 1月9日,廣西桂林市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告臺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會上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桂林市臺胞臺商臺屬代表、臺籍教師、桂林籍臺灣新居民代表和市對臺系統幹部共150多人參加會議,桂林市委常委、副市長韋鳳雲,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王建毅出席會議並講話,桂林市政協副主席湯桂荔主持。

  韋鳳雲表示,習總書記在紀念會的重要講話,是指引新時代對臺工作的綱領性文獻,桂林是廣西與臺灣經貿交流最熱絡、人員往來最頻繁、合作成果最豐碩的地區之一,桂林市要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努力開創桂林對臺工作更優異局面。

  王建毅要求市直各部門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引,紮實做好服務台商臺胞工作,希望桂林臺商臺胞與桂林市一道,同心開展兩地經貿往來活動,服務桂林經濟社會建設。

  江文豪表示,改革開放40週年,讓臺商在桂林獲得了發展機會,成就了事業的春天。現在,臺胞辦理了居住證,享有與大陸同胞同等待遇,在心裏我們已是一家人。

  臺籍教師王孟筠通過親身經歷,體會《告臺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的重要意義,她表示,臺灣同胞與大陸同胞一起共用改革開放果實,臺灣同胞在大陸求學就業生活獲得穩定保障,特別感到友善、溫暖。《告臺灣同胞書》發表40年,大陸傳遞給臺灣同胞的關懷情誼也延續了40年,讓兩岸人民在生活與心靈上不斷靠近。

  桂林市臺聯副會長高桂娟表示習總書記在《告臺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會上重要講話為兩岸關係未來發展指明瞭新方向,桂林市臺聯要有新擔當、新作為。

  桂林市臺辦主任陽行志表示,桂林市要發揮山水資源、人文傳統及與臺灣的人脈優勢,積極主動服務台胞,為臺商臺胞臺屬排憂解難,推進桂臺經貿文化交流。(台灣網廣西桂林市臺辦通訊員 姜文驊)

責任編輯:王莉婷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