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告臺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 甘肅省委臺辦深化落實“31條措施”

來源:台灣網

2019年01月10日 13:03:00A

  台灣網1月10日訊 1月9日,甘肅省委臺辦組織全體黨員幹部專題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告臺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會上,甘肅省委臺辦主任孫志中作了講話精神的解讀,並就抓好學習貫徹習近平重要講話提出了具體要求。

  孫志中指出,要充分認識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重要意義,全面準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精神實質和豐富內涵,結合甘肅對臺工作實際,認真做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學習宣傳貫徹工作。

  一是要深入貫徹落實“31 條措施”惠臺政策,按照《甘肅省貫徹<關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的若干措施>的實施意見》,為臺商投資和臺胞來甘學習、就業、創業、生活提供更多同等化、便利化措施;認真落實臺胞在居住生活、社保醫療、子女就學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切實做好臺胞職業資格考試認證、榮譽評選、加入社團組織、參與社會活動等工作。

  二是要圍繞服務創新驅動、工業強省、鄉村振興、綠色崛起等重大戰略目標,率先與臺灣同胞分享“一帶一路”建設機遇,擴大與臺灣島內和“長三角”“珠三角”等地區臺企的合作,吸引臺商投資新型化工、電子資訊、綠色製造、通道物流、休閒農業、農産品深加工等産業。進一步完善臺商投訴協調仲裁機制,依法依規維護臺商臺企合法權益。

  三是要以中華文化為紐帶,精心培育和打造特色文化品牌,組織實施隴臺大型交流活動,推動我省文化精品項目入島展演交流,加強與島內文化界知名團體和人士的專項交流合作,進一步擴大文物保護、文物互展、非遺傳承、文化創意等方面的交流合作;積極開展面向臺灣青年和學生的交流活動,鼓勵臺灣學生來甘就讀學習,邀請更多臺灣校長、教師來甘參訪交流。推動和支援各地、各部門開展特色鮮明的互訪交流活動,加強對臺交流機制建設,創新交流渠道、平臺和載體。

  四是要積極推動面向臺灣基層的多樣化交流,擴大與臺灣基層交流覆蓋面,深化隴臺基層民眾、少數民族、社團精英、村里長的交流合作。

  五是要加強新媒體建設和宣傳入島力度。

  六是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學思踐悟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臺工作的重要論述,貫徹落實好中央對臺工作各項部署和要求,以高度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推動甘肅省各項對臺工作展現新面貌、邁上新臺階。

  甘肅省臺辦副主任崔鵬衝主持了會議。(台灣網、甘肅省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王莉婷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