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翹盼“統一”,渴望“享福”

來源:台灣網

2019年01月09日 16:31:00A

  【編者按】1月2日上午,《告臺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會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紀念會併發表重要講話,引起海內外輿論關注。作者王景輝,江西省作協會員。通過對多年前“兩岸退役將軍共同參加高爾夫球比賽”新聞的追憶,表達對祖國早日實現完全“統一”的翹盼,曾賦詩一首《槍桿球桿》,昔日兵戎相見,今日攜手揮桿擊球,成為了兩岸關係融合發展的最佳寫照之一。

  幾年前,我在台灣網看到一條振奮人心的消息:第二屆海峽兩岸退役將軍高爾夫球邀請賽于2010年5月27日在南京落幕。原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許嘉璐、原總參謀部副總參謀長熊光楷到賽場慶賀,併為獲獎將軍頒獎。來自海峽兩岸的40余位退役將軍參加了此次比賽。他們曾經兵戎相見,如今卻攜手揮桿擊球,把酒言歡,稱兄道弟,結下了深厚感情。看到這條消息後,我心潮澎湃,感慨萬千,隨即便寫下了一首題為《槍桿球桿》的短詩,全詩如下──  

昔日,你拿槍桿,我拿槍桿,   

在陣地上開火,苦戰;   

你向我射擊,我向你射擊,   

射得血淋淋,氣奄奄。 

山也淒酸,水也淒酸。  

  

今日,你拿球桿,我拿球桿,   

在草地上競技,奪冠;   

你向球擊去,我向球擊去,   

擊得笑盈盈,樂顛顛。   

山也歡顏,水也歡顏。  

  近日,我遵循“開卷有益”的古訓,又學習了民主革命先行者孫中山先生的著作,果真是受益匪淺。當讀到“‘統一’是中國全體國民的希望。能夠統一,全國人民便享福;不能統一,便要受害”的一段話之後,再翻出自己寫的這首《槍桿?球桿》的短詩來對照,又激動不已,思潮起伏!  

  你看,曾經在全國內戰中“你向我射擊,我向你射擊,射得血淋淋,氣奄奄”的國共兩軍,不是“受害”了麼?其實,“受害”的何止是國共兩軍呢?那時,全國各族人民都“受”到了“害”呀!從此,臺灣海峽便豎起了一道人為的藩籬,兩岸骨肉親人被無情地隔絕開來,長期不通音問,更無從聚首,等等。這更是“受”到了“害”呀!真是“山也淒酸,水也淒酸”啊!

  再看,自從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人大常委會于1979年1月1日發表《告臺灣同胞書》以後,海峽兩岸關係就逐漸緩和起來了。

  在高爾夫球邀請賽的競技場上,“你向球擊去,我向球擊去,擊得笑盈盈,樂顛顛”的兩岸將軍,不是“享福”了麼?當然,“享福”的也不只是兩岸將軍呢!如今,兩岸親人歡樂相聚,各界人士你來我去,經商貿易頻繁開展,交流交往穿梭進行,旅遊觀光自由往返,等等。這不是“享”到了“福”麼?真是“山也歡顏,水也歡顏”啊!  

  然而,目前祖國尚未實現“統一”。尤其是極少數“臺獨”分子的分裂活動依然猖獗,他們總是妄想將臺灣從祖國的懷抱裏竊走。外國勢力也不斷插手臺灣事務,也企圖將臺灣從祖國的版圖中切開。如果長此下去,就令人擔心有朝一日“受”到更大的“害”!但是,只要海峽兩岸同胞戮力同心,促統反獨,儘快實現祖國“統一”,那就一定能夠“享”到更大的“福”!

  我祈禱中華民族不再“受害”,我翹盼祖國明天就實現完全“統一”,我渴望包括臺灣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以及世界各地的華人華僑能夠早早“享福”!快快“享福”!天天“享福”!(作者:王景輝,江西省作協會員)

責任編輯:郜利敏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