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福建省臺港澳辦主任王玲發表致臺灣同胞新年賀詞(全文)

來源:台灣網

2019年01月09日 15:46:00A

    2018兩岸企業家峰會年會在廈門舉行。(圖片來源:福建省臺港澳辦)

  台灣網1月9日福州訊 福建省臺港澳辦主任王玲通過台灣網向臺灣同胞致以誠摯的問候和新年的祝福,以下為賀詞全文。

  時光荏苒,日月如梭。在2019年新年到來之際,我謹代表中共福建省委臺港澳工作辦公室、福建省人民政府臺港澳事務辦公室,向廣大臺灣同胞、港澳同胞、海外僑胞和長期關心支援福建發展的海內外各界人士致以誠摯的問候。祝願大家新年快樂、身體健康、闔家幸福、萬事如意!

  2018年正值大陸改革開放四十週年,也是兩岸開啟全面“大三通”十週年。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導下,我們牢牢把握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方針,秉持“兩岸一家親”重要理念,推動閩臺經濟文化社會交流合作再上新臺階。

  這一年,我們順應民心民意,認真貫徹落實惠及臺胞“31條措施”,制定出臺“66條實施意見”,落實面已達94%。啟動實施“臺商臺胞服務年”活動,吸引臺青來閩實習就業創業數量居大陸前列。歷經23年向金門供水工程正式通水,實現了“兩岸一家親、共飲一江水”美好願景。

  這一年,我們深化開放開發,高品質推進閩臺産業深度對接,2018兩岸企業家峰會年會在廈門順利舉辦,一批臺資重大項目建設加快。電子、石化、機械、金融等特色産業集聚效應凸顯,6個國家級臺灣農民創業園在國家級考評中包攬前六名。中國(福建)自由貿易試驗區、平潭綜合實驗區等區域擴大對臺開放,對臺先行先試展現更強勁的活力。

  這一年,我們致力交流交往,成功舉辦了第十屆海峽論壇、第六屆海峽青年節等品牌活動,《閩臺曆代方志整合》赴臺首發,兩岸合編語文教材在臺廣受歡迎,新設一批省級對臺交流基地、示範點、體驗式交流中心,媽祖、閩南、客家、朱子、閩都等優秀祖地文化交流生生不息,搭建起兩岸同胞的精神家園。

  潮平兩岸闊,風正一帆懸。新的一年,我們將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告臺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與臺灣同胞手拉手、心連心,共同開創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祖國和平統一的美好未來,共同譜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時代篇章。(台灣網、福建省臺港澳辦聯合報道)

    歷經23年向金門供水工程正式通水,實現“兩岸一家親、共飲一江水”的美好願景。(圖片來源:福建省臺港澳辦)

    “臺灣好青年 圓夢在福建”故事分享會在福建平潭舉行。(圖片來源:福建省臺港澳辦)

責任編輯:張露露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