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海峽兩岸學前教育教師從業技能大賽在山東舉行

來源:台灣網

2018年11月06日 13:11:00A

    海峽兩岸學前教育教師從業技能大賽在山東舉行。(圖片來源:濟南市臺辦)

  台灣網11月6日濟南訊  11月1日,由山東英才學院承辦的海峽兩岸大學生創意設計大賽——學前教育教師從業技能大賽在山東英才學院舉行。來自海峽兩岸16所高校的17支代表隊齊聚泉城濟南,同臺競技、角逐榮譽,上演一場緊張激烈、精彩紛呈的學前教育從業技能大比拼,最終産生特等獎5項、一等獎10項、二等獎15項、三等獎21項。

  本次大賽共分模擬授課、自創故事講述、才藝展示三個環節進行,主要考察參賽者教學內容講述、教學方法與手段、教學效果、創意設計、材料運用、講述技巧、器樂演奏、現場繪畫能力等多方面的教育教學能力。比賽中,選手們通過理論知識切磋和實踐技能競賽,既展示了學前教育專業學生精湛的職業技能,又表現出了良好的精神風貌。

  經過專家的綜合評審,大賽最終産生各大獎項。來自山東英才學院、上海師範大學天華學院、正修科技大學、青島濱海學院、東北師範大學的5名選手獲得特等獎;來自四川民族學院、新疆喀什大學、朝陽科技大學等高校的10名選手獲得一等獎;來自廣東外語藝術職業學院、重慶第二師範學院等高校的15名選手獲得二等獎;平頂山學院、弘光科技大學等高校的21名選手獲得三等獎。

  賽後,正修科技大學指導教師辛宜津、朝陽科技大學指導教師宋明君表示,本次大賽不僅是學生從業技能的比拼和提升,更是兩岸高校間學前教育教學理念、教學內容和優勢特色的交流與碰撞。來自臺灣的參賽學生許多都是第一次到大陸,弘光科技大學呂又芳、正修科技大學湯宛珊、朝陽科技大學許庭維表示,本次大賽是一次難得的學習和交流經歷,積累了寶貴的經驗,尤其是英才學院參賽選手的多媒體技術運用嫺熟,才藝表演功底深厚,令人印象深刻。他們紛紛表示回臺後將以賽促學,精進功底,再攀高峰。

  據悉,海峽兩岸大學生創意設計大賽——學前教育教師從業技能大賽是一項以促進在校學前教育專業教育實踐能力提升的賽事活動,旨在為海峽兩岸學前教育專業學生提供一個展示職業素養與實踐技能平臺,培養一批師德高尚、熱愛兒童、業務精良的專業化幼兒教師隊伍,推動海峽兩岸學前教育專業人才培養建設與交流。大賽的成功舉辦,有利於提升青年學子的實踐能力和創新精神,有效促進改革和完善學前教育人才培養模式,實現高等教育人才培養水準的整體提升,也將進一步加強海峽兩岸青年的交流互動,推動海峽兩岸高等學校教學改革和實踐教學的建設與交流,實現兩岸高等教育發展水準和相關産業的跨越發展。(台灣網、濟南市臺辦聯合報道)

    海峽兩岸學前教育教師從業技能大賽在山東舉行。(圖片來源:濟南市臺辦)

責任編輯:張露露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