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客家文化博物館聯盟2018年年會在洛陽舉行

來源:台灣網

2018年10月30日 17:50:00A

  台灣網10月30日洛陽訊 10月25日,客家文化博物館聯盟2018年年會暨“超級連接語境下的客家文化博物館行動”學術研討會在洛陽舉行。來自海峽兩岸的客家文化博物館聯盟成員齊聚洛陽,就客家文化的保護和傳承、博物館之間的館際交流合作進行研討。本屆年會暨研討會由客家文化博物館聯盟、河南博物院、洛陽博物館主辦。

  年會中,與會人員圍繞“超級連接語境下的客家文化博物館行動”主題進行了主旨發言和分組討論,對博物館教育項目的品牌戰略、全球客家文化博物館狀況、河洛地區河洛文化與客家文化的關係等話題進行了熱烈討論。與會專家在發言中一致表示,要多領域、多角度深入開展客家文化研究,體現客家文化的現代意義;利用新媒體、新技術不斷拓展客家文化傳播途徑,更好保護、利用和展示客家文化。同時,本屆年會還改選福建博物院為新的聯盟輪值盟主。

  據悉,客家文化博物館聯盟由廣東省博物館、河南博物院、福建博物院和臺北歷史博物館四家單位於2014年共同發起成立。今年是聯盟成立以來的第五次年會。(台灣網、洛陽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張露露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