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臺灣清華大學教育學教授赴遼寧鞍山講學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9月29日 14:59:00A

  共同交流教育心得。(圖片來源:遼寧省臺辦)

  台灣網9月29日鞍山訊 9月18日至22日,臺灣清華大學師培中心謝傳崇教授、曾文鑒教授到訪遼寧鞍山師範學院,併為學前教育專業研究生進行授課講學。鞍山師範學院校長劉庚煒、副校長王建飛等親切會見了到訪客人。

  會談期間,劉庚煒對臺灣清華大學謝傳崇、曾文鑒兩位教授的來訪致以誠摯的問候和歡迎,並向來賓介紹了鞍山高校對臺交流的相關情況,並表示,包括鞍山師範學院在內的鞍山高校十分重視與臺灣高校的交流,臺灣清華大學眾多領域的研究處於世界領先水準,希望以此次兩位教授的來訪為契機,在教師、科研、文化等方面進行多元交流,形成優勢互補的雙贏關係,繼往開來,共創兩校交流的新局面。

  謝傳崇對此次參訪鞍山感到十分高興,他介紹了臺灣清華大學的學校歷史及辦學情況,希望能與鞍山高校繼續保持密切的合作,鼓勵並歡迎鞍山高校優秀教師赴臺進行深造與交流。

  來訪期間,謝傳崇面向教師教育領域的師生開展了多場學術講座和研討座談會,分享了自己在教育領域的獨到見解。曾文鑒則為學前教育專業研究生進行了連續的全天式授課。

  據悉,臺灣清華大學為中國頂尖級研究型大學之一,其前身為1911年在北京設立的清華學堂。鞍山師範學院與臺灣清華大學于2016年9月簽署交流合作意向書。近年來,兩校互訪頻繁,在學術合作、學生交流、教師研修等領域均開展多項交流,未來將著重在學前教育專業建設、聯合培養、教師學歷提升等領域開展更深入的合作。(台灣網遼寧省臺辦通訊員 崔天碧 郭勇)

  劉庚煒會見謝傳崇等臺灣客人。(圖片來源:遼寧省臺辦)

  為鞍山師範學院學生上課。(圖片來源:遼寧省臺辦)

  為研究生上課。(圖片來源:遼寧省臺辦)

責任編輯:李曄清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