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榕臺緣一家親 祖籍福州臺灣青年來榕尋根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8月11日 00:04:00A

  810日上午,榕臺緣一家親在臺福州鄉親年輕一代尋根行活動,在福州三坊七巷嚴復書院舉行開幕式。(台灣網 張露露 攝)

  來自閩江師範高等專科學校的學生志願者吳耀鑫在開幕式發言。(台灣網 張露露 攝)

  台灣網8月10日福州訊 (記者 張露露 郜利敏)“爸爸媽媽還會講一些福州話,參加這次活動也很期待欣賞家鄉的江風景。”祖籍福州的魏立宇來自臺灣高雄,他希望通過這次尋根活動能夠增進對福州的了解,感受家鄉的風土人情。

  8月10日上午,第六屆“海峽青年節”活動之“榕臺緣一家親”在臺福州鄉親年輕一代尋根行活動在福州三坊七巷嚴復書院舉行開幕式來自兩岸青年共59人參加開幕式,其中18名祖籍福州的臺灣學生中,10人是首次來大陸。

  “家長也很支援自己來參加這次活動。”來自臺灣義守大學的曾紫淋説到,曾經課本上描述的福州如此真實、鮮活地展現在眼前,令人驚喜。她告訴記者,在這次活動中,她最大的收穫就是零距離和大陸學生交流,希望兩岸學生多加強交流,融合彼此感情。

  自福州閩江師範高等專科學校的學生志願者吳耀鑫説,“帶領臺灣學生參觀三坊七巷、品嘗特色小吃的活動過程中,雙方的情感也逐漸加深。”他認為,這次活動“使兩岸青年更像一家人”。

  10日晚,18名祖籍福州的臺灣學生夜遊閩江,欣賞家鄉美景

  據悉,“榕臺緣一家親” 在臺福州鄉親年輕一代尋根行活動于8月9日至13日開展接下來兩岸青年還將參加“海峽流觴-兩岸青年協手成長”和“我的姓氏與大陸淵源”為主題的演講、徵文比賽座談會、講述福州人在臺灣的故事座談會等活動。此外,他們還將參加第六屆“海峽青年節”峰會,並參觀三坊七巷體驗福州傳統文化、祭拜閩王祠、探訪曇石山文化。(完)  

  導遊向臺青講解嚴復翰墨館。(台灣網 張露露 攝)

  兩岸青年參觀三坊七巷中的林則徐紀念館。(台灣網 張露露 攝)

  臺灣青年夜遊閩江。(台灣網 郜利敏 攝)

責任編輯:張露露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