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愛在芒果】臺灣實習生和芒果師傅們尋找長沙宵夜美食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7月23日 10:36:00A

  5名臺灣實習生和芒果師傅們的第一次見面。(圖片來源:湖南臺辦)

  台灣網7月23日長沙訊 當別的臺灣實習生還在做美食功課,尋找長沙美食時,經視頻道的5名臺灣實習生就已經搭上了尋覓長沙美食的“快車”。來自致理科技大學的王採婕和來自世新大學的謝子寬加入到了湖南經視頻道《鍾山説事》特別企劃《搜食記》之“世界盃宵夜地圖”專題。其實習任務是跟著自己的芒果師傅一同尋找長沙宵夜美食,在工作之餘他們便可以體驗到長沙美食。目前,他們已經去過多個地方,如漁人碼頭、馬欄山等。在接下來的實習時間裏,他們還將去到不同的地方,吃到不同的宵夜美食。

  “臺灣人也很喜歡吃宵夜”,謝子寬表示臺灣宵夜和大陸宵夜有些不同,“大陸這邊吃宵夜喜歡吃燒烤,而臺灣宵夜比較多的是鹽酥雞、鹹水雞、滷味、串燒、永和豆漿。”但他覺得大陸的外賣服務發展很成熟,點餐、配送都很方便,對比到現場吃,他更喜歡送貨到府的方式。

  來自臺灣藝術大學的諶儀璇加入到了《時光漫步四十年》新聞專題欄目。《時光漫步四十年》是湖南經視鍾山説事在改革開放40年背景下推出的大型新聞專題。影片從細小微觀的故事入口,來展現湖南省40年來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的發展與進步 。諶儀璇表示通過這個節目,加深了對這四十年曆史的了解。但令她感到“苦惱”的是當地人的湖南腔調,她表示,“雖然在聽同期的時候十分難懂,可能還要尋找老師幫助,但是每次聽到湖南話還是覺得很有趣。”

  不同於諶儀璇實習中的“煩惱”,謝子寬覺得臺灣的書面表達和大陸的書面表達差別較大。他説,“在臺灣我們覺得是書面語,可能寫出來,老師會覺得太口語了。”所以他在撰寫節目架構時,需要提前做好功課。“他很厲害,他第一次寫的文案就被老師通過了,因為他的那個架構非常好。”王採婕在採訪中補充道。謝子寬表示自己很喜歡文字創作,從高中就有嘗試寫歌詞、散文、現代詩等。

  不知不覺,實習已過半月,臺灣實習生表示經過長時間的相處,芒果師傅們人都特別好。其中芒果師傅王思遠還請大家喝了9918奶茶。王採婕説,“老師會怕我們想家,常常問我們要不要喝9918奶茶,因為這是最接近臺灣味道的奶茶。”她覺得老師們都很溫暖。(台灣網湖南臺辦通訊員 余林釵/文 王採婕/圖)

  臺灣實習生王採婕跟著芒果師傅一起外出採訪。(圖片來源:湖南臺辦)

  臺灣實習生們認真地向芒果師傅學習。(圖片來源:湖南臺辦)

責任編輯:郜利敏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