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兩萬台灣産品匯聚天津臺博會 臺商借力拓展大陸市場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7月08日 11:25:00A

2018年天津臺灣商品博覽會現場客流如織。(台灣網 趙苗青 攝)

  台灣網7月8日天津訊(記者 趙苗青) 週末一早,第十一屆津臺投資合作洽談會暨2018年天津臺灣商品博覽會便迎來了如織的客流。作為津臺交流的年度嘉年華,本屆天津臺博會5日上午在天津梅江會展中心開幕,匯聚近700余家企業參展,通過這一平臺對産品進行分享與推廣。數據顯示,臺博會開展首日參觀採購人數即達3.5萬人次。

  走進臺灣精緻品牌商品館一個特殊的區域吸引了眾多市民駐足,由臺灣好事文創展出的臺灣綜合型品牌專區,集合了臺灣新銳文創産品以及特色美食,將臺灣璀璨多姿的日常生活樣貌搬到了臺博會現場。好事文創運營總監蔡佳欣告訴記者,展區集納了七個特色小品牌,營造出臺灣精品市集的氛圍,幫助小廠商將産品同天津同胞分享。蔡佳欣認為正是天津臺博會搭建了這樣良好的平臺,才能夠讓他有機會將臺灣的小眾品牌帶到大陸,進而讓更多的朋友知道並了解。

  “天津同胞很熱情,主辦方熱心盡職,民眾對我們的産品反響也非常好。”經營臺灣檜木精油産品的臺商黃素秋介紹道:“臺灣的海拔緯度和濕度得天獨厚,孕育了優質的檜木味道,而檜木精油則可以凈化身體舒緩疲勞。”黃素秋表示,産品已經得到不少大陸赴臺遊客的認可,她希望借助天津臺博會找到在地經銷商,這樣顧客不用專程到臺灣就可以享受來自臺灣的好味道。天津臺博會作為津臺交流重要的品牌活動為臺商提供了重要的産品出口,天津優越的區位條件以及剛剛頒布的52條惠臺措施將很大可能讓黃素秋的想法成為現實。

  在天津擁有80多家門店的臺灣呷哺呷哺火鍋品牌第一次來到臺博會參展,向市民推廣特色火鍋底料烹飪蔬菜等新吃法。呷哺呷哺控股公司董事長賀光啟説:“呷哺入駐天津10多年,現在我們推出新的中高端品牌‘湊湊’,主打臺式火鍋加上臺式手搖茶,雙品牌結合經營的特色。希望通過參加臺博會,天津市民可以更加了解呷哺呷哺。”賀光啟非常看好天津市場,他説,從歷史經營數據來看,天津地區的客流增長量、營業額增長量,與其他市場相比都處於領先位置。呷哺今年計劃針對天津市場,加大投入包括門店投資、生産加工廠投資和進口食材冷鏈倉儲的投資。 

  據悉,2018年天津臺灣商品博覽會以“匯聚兩岸精品 體驗健康生活”為主題,設立了“天津臺灣珠寶藝術精品館”“臺灣精緻商品館”“大健康生活館”“文化與旅遊觀光館”四大展館,以及10個主題專區,展場面積5萬平方米,廣邀臺灣文創、觀光、精品、珠寶、農特産品共700余家企業參展,2萬多件臺灣産品亮相。(完)

呷哺呷哺控股公司董事長賀光啟接受兩岸媒體採訪。(台灣網 趙苗青 攝)

臺商蔡佳欣與他的産品。(台灣網 趙苗青 攝)

臺商黃素秋與她的産品。(台灣網 趙苗青 攝)

臺灣文創産品“瘋狂的拉鏈”。(台灣網 趙苗青 攝)

臺灣名品小吃大腸包小腸。(台灣網 趙苗青 攝)

臺博會上的臺灣珠寶精品。(台灣網 趙苗青 攝)

天津市民在臺博會品嘗臺灣美食。(台灣網 趙苗青 攝)

責任編輯:趙苗青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