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江蘇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楊岳赴昆山調研昆臺融合發展情況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6月14日 09:30:00A

  台灣網6月14日昆山訊 昨天下午,江蘇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楊岳赴昆山調研昆臺融合發展情況。他強調,昆山作為江蘇省乃至兩岸對臺經濟合作的重點地區,有基礎、有條件成為兩岸融合發展的示範區,要讓臺商臺胞在昆山感受到“家”一般的溫暖。江蘇省臺辦主任練月琴,蘇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姚林榮,昆山市委書記、市長杜小剛,蘇州市臺辦主任楊軍等陪同調研。 

  在花都藝墅小區,楊岳了解到這裡居住的1000多戶居民有一半是臺胞臺屬,許多臺胞臺屬在昆山已經生活二十多年。臺胞臺屬們不僅能夠與昆山市民同等享受醫療、教育等民生福利,同時,還積極參與社區管理,自發組建“綠灣環保義工站”、“善愛天使團隊”等組織,他對此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融合發展不僅是經濟上要合作,更要向社會、文化等方面拓展,進一步豐富融合發展的內涵。要進一步加強與臺胞臺屬的情感聯繫,鼓勵更多臺胞臺屬的加入到社區管理的隊伍中來,以資訊化為手段,以大數據為支撐,以文化融合為紐帶,為在昆臺胞臺商辦實事解難題,將服務工作做得更細、更實,讓臺胞臺屬紮根昆山。 

  楊岳一行還來到昆山兩岸青創園核心區,了解臺灣青年在昆創新創業的情況。他在聽取昆山市臺辦負責人的介紹後,對昆山兩岸青年創業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希望昆山繼續優化投資發展環境,加大兩岸青年創新創業交流,為臺灣青年來大陸創業發展提供良好條件。他強調,青年是兩岸和平發展的未來,兩岸一家人、兩岸一家親。昆山要借助青創園這一平臺,充分調動在昆臺灣青年創新創業的積極性,鼓勵民營企業等企事業單位為兩岸青年提供更多就業創業的機會,讓昆山成為臺灣青年創業和實現人生夢想的舞臺,真正紮根昆山,深化昆臺融合。(台灣網、昆山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陳從幹

分享到:

相關推薦